五华:严查扶贫领域 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五华:严查扶贫领域 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摘要:去年以来,广东省五华县把扶贫领域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作为纪律审查工作重点,加大力度查处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以严明的纪律保障精准扶贫政策落实到位。2016年全县共发现扶贫领域问题线索70个,重大线索18个,立案59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9人。

去年以来,广东省五华县把扶贫领域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作为纪律审查工作重点,加大力度查处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以严明的纪律保障精准扶贫政策落实到位。2016年全县共发现扶贫领域问题线索70个,重大线索18个,立案59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9人。

针对涉农惠农资金管理方面存在的漏洞,该县成立专项整治工作组,针对2015年以来各级财政预算安排用于惠民补贴资金的16项内容,采取自查自纠和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针对危房改造、低保、贫困户子女就学生活费补助情况等方面,在全县范围内全面开展涉农资金专项整治行动。同时成立6个督查组,对全县各镇自查自纠情况进行重点抽查,并把扶贫专项资金监管工作作为镇党委和县直部门落实主体责任和责任制量化考评的重要内容,督促各部门对发现的问题限时整改。此外,强化来信办理和来访接待工作,对于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线索,不论事大事小、涉案金额多少,均做到快查、快办、快结,优先批查,确保线索不积压、不流失,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查处扶贫领域的违纪违法案件,坚决刹住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