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春节期间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廉洁过节活动通知

元旦、春节期间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廉洁过节活动通知

核心提示:各单位党政、部室负责人要从管理的源头抓起,落实好领导责任和部门责任,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到“谁主管、谁负责”,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把各项管理制度、作风要求落到实处,做到以管促廉、以制保廉。两节期间,落实好中心安排的各项活动。

各单位、部门和各供应站:

元旦、春节两节是党风廉政建设薄弱期,也是上级纪委重点关注时期,为确保祥和、廉洁过节,中心纪委对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和监督执纪问责,明确纪律要求如下:

一、严格遵守廉洁纪律,严防各类“节日腐败”。中心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进一步加大纪律约束力,做到“十个严禁”: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烟酒、花卉、食品等年货节礼;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或巧立名目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严禁公车私用,违规借用、租用、占用管理和服务对象的车辆;严禁用安排旅游、健身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等;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事宜,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参与封建迷信、赌博活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相关要求,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

二、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担起责任。各单位党政、部室负责人要从管理的源头抓起,落实好领导责任和部门责任,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到“谁主管、谁负责”,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把各项管理制度、作风要求落到实处,做到以管促廉、以制保廉。两节期间,落实好中心安排的各项活动。

三、严肃执纪力度,强化监督问责。中心各单位、部室要密切关注违反《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行为,发现问题苗头及时向中心纪检监察汇报,纪检监察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追究有关人员和其所在单位、部室负责人的责任。

xx中心纪委举报电话: 。

中共xx中心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6年12月30日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