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2017年全市经济工作会议讲话稿

市委书记2017年全市经济工作会议讲话稿

核心提示:全市上下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既要总结好去年工作,又要谋划好今年任务,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尤其是要抓好今冬明春农业生产、抓好市场供应、做好走访慰问工作、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抓好应急值班工作,始终坚守廉洁底线。

2016年的经济工作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取得喜人成绩,有六个方面的亮点令人欣喜、令人鼓舞。一是抓住了国家金融政策、信贷政策相对宽松的机遇,抓住了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国家政策项目比较多的机遇,抓住了电子商务、大数据、新能源汽车等新经济发展的机遇等一批大好机遇;二是把违章建筑彻底控制住,歪风邪气少了,正气上升了,为加快征地拆迁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三是招商引资取得突破性进展,“两光一车”发展迅速,上饶工业发展后劲十足;四是开工建设了一批路网、学校、医院、功能性场馆等项目,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明显加快;五是棚改的力度前所未有,老百姓居住条件将大大改善,城市形象将发生明显变化;六是秀美乡村建设全面铺开,农民建房逐步规范,农村面貌正在发生可喜的变化。

围绕全年工作要求和目标,要更加注重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

——要盯住工业不放。一个地方的发展,主要还是靠工业化来支撑。要紧盯“五年决战七千亿”的目标,从市本级来讲,要坚定不移地发展“两光一车”产业,打造世界光伏城、中国光学城、江西汽车城;从各县(市、区)来讲,要始终把工业摆在主要位置,高度重视招商工作,千方百计做大工业。

——要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要切实抓好高铁经济试验区建设,确保2017年高铁新区有实质性变化;切实抓好大数据产业,为新经济发展打造信息高速公路网络;切实抓好旅游业,按照全域旅游方向,把上饶作为一个大景区来打造;切实抓好养老服务、医疗旅游等健康产业,努力建设“生命健康城”;切实抓好电商产业,切实解决好人才引进、物流配送等问题。同时,在发展现代服务业过程中,要切实加大创业创新力度。

——要切实加强农业农村工作。要始终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农业强市,不断提升现代农业质量、效益;深入推进秀美乡村建设,逐步实现最美乡村全覆盖。

——要继续抓好城市建设。要加快道路、学校、医院、功能性场馆建设,提升城市品位,做旺城市人气,努力把上饶建设成为省域副中心城市、四省交界区域性中心城市,让生活在这个城市的老百姓有更多的幸福感、认同感、自豪感。

——要做好金融这篇大文章。要抓紧设立产业发展基金,将分散的财政专项资金集中起来,更好地发挥财政资金的激励引导、杠杆放大效应,提升公共资源配置效率;抓紧推进企业上市融资工作,积极发展直接融资。

——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脱贫攻坚是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要集中全市力量,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尽快出台《问责办法》,对县(市、区)的责任、乡镇的责任、帮扶单位的责任、帮扶干部的责任、村“第一书记”的责任进行明确。       

一年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新发展理念为引领,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进中提质”。具体来讲,重点抓好了五个方面工作:坚持创新发展,产业结构在合理调整中趋向优化;坚持协调发展,城乡面貌在全民共建中不断改善;坚持绿色发展,生态环境在治理保护中更加宜居;坚持开放发展,动力活力在改革创新中逐步增强;坚持共享发展,民生保障在持续投入中稳步提升。

今年经济工作,重点要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紧紧咬住“五年决战七千亿”奋斗目标,着力推进工业经济新发展;二是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推动农业发展新进步;三是加快发展大旅游、大数据、大健康产业,着力培育现代服务业新动能;四是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着力构建区域经济发展新格局;五是充分发挥改革开放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双牵引作用,着力激发经济发展新活力;六是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打造绿色发展新优势;七是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增添百姓民生新福祉。

全市上下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既要总结好去年工作,又要谋划好今年任务,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尤其是要抓好今冬明春农业生产、抓好市场供应、做好走访慰问工作、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抓好应急值班工作,始终坚守廉洁底线。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