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早抓小 用严管体现厚爱

抓早抓小 用严管体现厚爱

摘要:日前,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会议室内座无虚席,一场以深入开展党性剖析和纪律教育为主题的学习教育会正在举行,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纷纷把自己摆进去,严肃认真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认真对照、自我反思的效果。

福建省纪委驻省高院纪检组

抓早抓小 用严管体现厚爱

日前,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会议室内座无虚席,一场以深入开展党性剖析和纪律教育为主题的学习教育会正在举行,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纷纷把自己摆进去,严肃认真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认真对照、自我反思的效果。

“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省高院已经成为一种常态。”一位刚参加完学习教育会的法官告诉笔者,这种红脸出汗的体验,对法院干警来说,已不是第一次。

近年来,福建省纪委驻省高院纪检组创新监督执纪方式,持续提升法官廉洁度和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2016年以来,驻省高院纪检组开展提醒谈话、批评教育14人次,诫勉谈话3人,谈话函询4人,督促有关部门排查出廉政风险点92个,完善规范权力运行制度40项。

“坚持抓早抓小,体现的是严管厚爱,就是为了避免小问题变成大问题,‘好同志’成为‘阶下囚’。”省纪委驻省高院纪检组负责人说,“对于不收敛、不收手、踩‘红线’、闯‘雷区’的行为,那就决不姑息、零容忍。”

与此同时,福建省纪委驻省高院纪检组积极协助省高院党组督促推动院机关各部门和下级法院落实“两个责任”,强化问责,在查清每一起案件违纪事实的同时,一并查明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用好问责“撒手锏”,倒逼责任落实。2016年以来,对全省各级法院20名领导干部实施责任追究。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