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泽:将“撸起袖子加油干”落到基层

松泽:将“撸起袖子加油干”落到基层

新年伊始,习近平总书记“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这句朴实真切的话语,为我们吹响了新长征路上奋进的号角。2017年,面对疏解非首都功能、高水平建设城市副中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治理大气污染等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基层政府肩上的担子不轻。怎样才能将“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号召落到实处?笔者认为至少要从三处着力:

心中充满为民情怀。基层政府工作人员要爱北京这片沃土,要爱身边的人民群众。基层政府为人民服务,就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改革发展的任务落实好,把民生福祉保障好。所做的每一项工作、提供的每一项服务,都要对得起人民的信任、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工作有热度、深度和持久度,不靠鞭策,不靠催促,而是靠情怀,靠自觉。只有这样,基层政府的工作才能达到“累也不说累,再多也无悔”的精神境界和最佳状态。

自我加压,树立更高追求。基层政府要以严的态度、实的作风,谋划事业和工作,使政策、方案、措施符合群众需求、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干事创业、服务群众常三思:“敢不敢迎难而上动真碰硬”、“敢不敢自我加压带头攻坚”、“敢不敢摒弃惯性思维闯出新路”。通过工作实践探索最符合实际的工作机制,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动城市治理、社会建设、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向纵深和精细发展。

谋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基层政府要最大程度发挥资源配置作用,形成攻坚克难的合力。尤其是基层党委要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领导作用。当前,北京两会正在进行中,为我们汇聚智慧提供了宝贵契机。多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专业人员的建议,多分析各种不同的意见,多发挥各专业化智库的作用,有助于为新一年工作开个好头。

天上不会掉馅饼,善治不会轻易实现。在可预见的未来,各类困难与风险可能接踵而至。基层政府和工作人员都应该从“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动员令中汲取奋进的动力,获得前行的力量。以积水成渊的韧劲、逆水行舟的闯劲、水滴石穿的钻劲甩开膀子大干一场,干出气势、干出新风、干出实绩,把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