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

北京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

听取市“两院”工作报告 郭金龙蔡奇杜德印吉林出席

1月18日上午,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听取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刘伟主持会议。郭金龙、蔡奇、杜德印、吉林出席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牛有成、李春江、李晓西、李福成、杨凤一、杨立新、吴世雄、吴恒、迟星北、张永贺、张延昆、张健、张硕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杨万明代表市高级人民法院向大会报告工作。他说,2016年,全市法院依法履行审判职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围绕建立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审判制度,全面推开司法体制改革。加强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造就高素质法官队伍。依法接受人大监督,自觉接受政协和各方面监督,认真改进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2017年,全市法院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

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深化落实司法体制改革各项任务,提高首都法院司法公信力,大力推进审判工作规范化建设,按照首善标准提高审判质量效率,努力培养专家型法官,进一步加强法院队伍建设,为建设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和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更大的贡献。

北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敬大力代表市人民检察院向大会报告工作。他说,2016年,全市检察机关履行法定职能,严厉打击刑事犯罪,严肃查办职务犯罪,严格法律监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积极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推进检察风险防控,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加强检察服务保障,实现执法办案良好效果。深化司法改革,统筹推进其他改革任务,积极配合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促进检察权公正高效权威运行。强化自身建设,坚持政治建检,着力提高检察队伍整体素质,主动接受各界监督,努力提升检察公信力。2017年,全市检察机关要依法履行检察职能,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动首都检察工作转型发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积极贡献。

(记者 徐飞鹏 王皓 实习记者 高枝)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