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组织观念体现到行动中

把组织观念体现到行动中

摘要:忠诚和担当共同构成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也汇聚起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在为党工作的过程中,我们不仅体会到奋斗的快乐,也为锤炼党性而淬火。因此,应该把对组织的忠诚体现到具体行动中,坚决执行组织决议,模范遵守组织纪律,努力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不断谱写新形势下党员先锋之歌。

80多年前的一个深秋寒夜,在川西茫茫草原深处,燃起了一堆篝火。29名负伤掉队的红军战士围坐在一起,由在黄麻起义中诞生的某英雄部队三连副连长李玉胜提议:大家虽然不是同一个连队的,但为了一个共同的革命目标走到一起来了。我们成立一个临时党支部,带领大家一起走出草地。他的提议得到了大家一致赞同,并推举李玉胜为党支部书记。组织的建立,使29名伤员有了主心骨,他们相互携扶前进,历经千辛万苦,最终走出了草地。

长征路上“草地临时党支部”的故事,犹如一滴水映出太阳的光辉,深刻昭示了组织的力量,揭示了革命胜利的力量源泉。

党员在社会上有多种身份,但“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因此,党员应时刻牢记自己是“组织的人”,时刻把自己置于组织之中,经常问一问自己:组织给了岗位,自己履职尽责了吗?组织给了待遇,自身素质提高了吗?组织给了关怀,自己化作前进的动力了吗?从而激励自己勿忘组织培养,勿忘责任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要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保持高尚精神追求,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对共产党员来说,敬畏组织是党性,服从组织是纪律。长征中,红一军团政委聂荣臻在军团卫生所党小组过组织生活,小组长是军团司令部军医欧阳奕。一次,欧阳奕看到军团首长工作忙,就替他们代交了党费。聂荣臻知道后,非常严肃地说:“这可使不得,党员要自己交党费,你不应该替我们交,我们的组织观念你是不能代的。”今天,我们对组织的忠诚和敬畏,既要体现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原则问题毫不含糊,也要体现在平时对党忠诚老实,对组织讲真话、报实情,自觉履行党员义务,按时交纳党费,认真过好组织生活,自觉接受组织监督,从日常细微处做起,点滴培养自己的党性,提升做人的境界。

“吾将吾身献吾党”,是红四军第一师师长贺锦斋在与敌人决战前所写家书中的一句话,他最终实现了自己的誓言,为党的事业献出了年轻的生命。支部是战斗堡垒,拖不乱、打不垮;党员是先锋模范,不怕死,冲在前,这就是组织的力量。对于党员来说,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是担当,为党的事业而奋斗是毕生追求。忠诚和担当共同构成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也汇聚起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在为党工作的过程中,我们不仅体会到奋斗的快乐,也为锤炼党性而淬火。因此,应该把对组织的忠诚体现到具体行动中,坚决执行组织决议,模范遵守组织纪律,努力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不断谱写新形势下党员先锋之歌。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