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办2017春节文明过节倡议书

文明办2017春节文明过节倡议书

核心提示: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自觉践行倡议,带头营造一个环保、清洁、文明、祥和的节日环境。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绿色文明使者,共创美丽宜居家园,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增添无限精彩!

全体市民朋友们:

在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春节来临之际,为了减少雾霾天气,改善环境质量,保护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让大家有一个更环保、更清洁、更安全、更祥和、更文明的节日环境,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杜绝直接污染。不垒燃传统的原煤旺火,不焚烧生活垃圾,农村不焚烧秸秆。

二、减少烟花爆竹燃放。从少购买一串鞭炮、少燃放一枚烟花做起,减轻环境空气污染,积极营造文明、安全、晴朗的节日生活环境。

三、绿色低碳出行。尽量选择公交、自行车、步行等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减少汽车尾气排放,控制移动性污染源对大气环境的污染。

四、勤俭过节。不使用、少使用塑料袋,尽量少购买或不购买过度包装礼品,减少资源耗费,减轻包装产生的大量垃圾对环境的污染。

五、选择绿色环保的喜庆方式和祭祀方式。春节期间尽量选择电子旺火、电子爆竹、喜庆音乐、鲜花等新颖、安全、环保的喜庆方式,移风易俗,革除陋习,文明过节。

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自觉践行倡议,带头营造一个环保、清洁、文明、祥和的节日环境。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绿色文明使者,共创美丽宜居家园,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增添无限精彩!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