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民主生活会村官发言材料

2016年民主生活会村官发言材料

核心提示:大学生村官在工作中联系最多,接触最多莫过于群众,因此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群众路线。放下面子,真正深入群众中,倾听群众心声,倾听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与批评。

时间过的飞快,转眼间自己已经来到xx工作将近5年了,这5年里经历了不少事情,有些事情如果不是因为记在了工作笔记里,恐怕现在都记不起来。可是,当我翻开工作笔记的时候,再仔细一想,这5年中的点点滴滴都涌上心头。

最近国务院号召召开民主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召开的旨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组织活动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是我们党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作风,是增强党的生机与活力的一大法宝。

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们党在长期革命和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作风。大学生村官作为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理应传承和发扬这一优良作风,回顾自己来到这里工作的5年,存在以下不足:

一、思想顾虑制约工作进度。"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在客观实际生活中,缺点和错误是难免的。作为大学生村官要明确有缺点就得克服,犯错误就要纠正,切忌讳疾忌医。这就要求我们要放下思想包袱,消除怕丢人、怕得罪人的心理,敢于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利器,以真诚的态度,虚心接受他人的批评指正,谨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放心大胆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从而不断改造自我、提升自我、完善自我。

二、联系群众有待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村官在工作中联系最多,接触最多莫过于群众,因此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群众路线。放下面子,真正深入群众中,倾听群众心声,倾听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与批评。敢于在群众面前承认自己的不足与错误,不但不会在群众中丢脸或失去威信,反而能广纳真言,利用群众的眼睛查找不足,发现问题,加以改正,从而不断净化自我,提升自我工作服务能力,进而赢得民心,让群众满意。

三、继续加强学习。一方面要强化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提高政治敏锐性和辨别是非的能力;另一方面要强化农村、农业政策、农村实用技术学习,加强理论联系实际,使工作打得开局面,进而拉近与群众的距离,为适应农村生活,妥善分析群众意见,解决群众问题奠定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