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如何治霾?

英国如何治霾?

摘要:到20世纪80年代,英国治理污染的重点为治理汽车尾气。政府要求所有新车都必须加装催化剂以减少氮氧化合物排放,又针对私家车征收天价的进城费和停车费,控制私车流。同时,政府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公共交通和绿色交通。自行车交通也被政府作为支柱,计划建设12条自行车高速公路。英国的高官们都以身作则,控制公务用车。

工业革命后的英国伦敦地区,工厂烟囱密密麻麻,昼夜不停地燃烧煤炭,带来海量的粉尘和有毒气体,使得一年中有四分之一的日子大雾笼。1952年,伦敦出现巨大危机,一场前所未有的大雾霾笼罩这座工业之城,导致1.2万人去世,全球震惊。此后,英国举国上下痛定思痛,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向雾霾全面“宣战”。

1956年,英国颁布《清洁空气法案》,大规模改造城市居民的传统炉灶,并在冬季采取集中供暖,将烧煤大户发电厂和重工业迁往郊区。尔后,他们又颁布法令,要求工厂按更高标准建立烟囱。

到20世纪80年代,英国治理污染的重点为治理汽车尾气。政府要求所有新车都必须加装催化剂以减少氮氧化合物排放,又针对私家车征收天价的进城费和停车费,控制私车流。同时,政府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公共交通和绿色交通。自行车交通也被政府作为支柱,计划建设12条自行车高速公路。英国的高官们都以身作则,控制公务用车。

与此同时,英国政府也重视将空气质量信息向民众实时通报。民众既可通过PC机浏览,也可通过手机应用软件随时查询。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