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民政府2017年工作要点

区人民政府2017年工作要点

核心提示: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扎牢权力的笼子;深入推进机关效能建设,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和管理水平,确保“建设一批工程,不倒一个干部”。

回顾2016年工作,经历曲折,成绩可喜。展望2017年工作,任务艰巨,信心满怀。我们认为,2017年,就本局发展而言,有利因素有:

——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重点工程建设工作。成立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是区委、区政府把握颍州大建设、大发展的历史机遇,站在全局高度做出的重大决策。区委、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重点工程局建设、发展,今后必将在人财物等方面继续给予大力支持,这是做好2017年工作的根本保证。

——本局人员团结和谐,精神振奋。局领导班子带头遵守各项制度,一心一意谋发展,民主团结的氛围浓厚;局其他同志看齐意识强,以领导为标杆,令行禁止;全体同志精神振奋,不计得失,甘于奉献,展现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良好精神状态,这是做好2017年工作的关键因素。

不利因素有:

——现有人员不足,且工作关系尚未正式调入,股室负责人无法明确,对工作有一定影响;下一步随着工作任务的增加,人员不足的问题将进一步显现,一定程度上可能影响工作进度。

——工地分散、距离远,事业单位公车改革后,现有车辆可能收回,下工地工作将受到一定程度影响。

——对管理对象缺乏刚性管理手段,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督查整改的力度不够。

2017年,我们将围绕全区工作大局,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程建设,确保完成区委、区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我们将坚持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狠抓项目推进工作。一是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基础上,千方百计采取措施,加快在建项目进度,确保翰林苑、计生大楼、颍西临时安置区等重点项目如期完工交付使用。二是加强协调,加快清河中心校、东清小学、六院三期等新上项目的规划设计等前期手续办理,力争尽快进入施工阶段。三是主动与区城建指挥部对接,了解掌握2017年我区重点工程建设计划,提前谋划,做好项目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只要区委、区政府一声令下,我们将快速行动,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建设管理任务。

第二,狠抓人员业务培训。邀请专业人士对我局全体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尽快提升人员业务素质;制定业务学习计划,针对不同岗位、不同分工,有侧重的开展业务学习活动,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力争用1-2年的时间,把局全体人员培养成为业务能手。

第三,狠抓安全质量管理。在加快工程建设的同时,结合工程建设节点要求,围绕事前查看,事中检查、事后检验三个环节,坚持施工单位自查、监理单位专职监理、局专业人员现场检查相结合的办法,做到每一个环节都实行全过程管理、监督,确保不符合设计要求的材料不准进场,安全措施不到位的不准施工,影响工程质量的工序不准进行。

第四,狠抓党的组织建设。待局党组、机关党支部成立后,我们将立即着手研究党组和党支部建设,规范党内生活,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为我区的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事业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第五,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扎牢权力的笼子;深入推进机关效能建设,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和管理水平,确保“建设一批工程,不倒一个干部”;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解决党员干部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使党的细胞更加充满活力。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