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华人喜迎春节

各地华人喜迎春节

摘要:“欢乐春节·魅力北京”综艺晚会近日在美国洛杉矶贝弗利山市赛班剧院上演。作为中国文化部“欢乐春节”的重点项目,“欢乐春节·魅力北京”已经是第三次登陆贝弗利山市。本次活动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贝弗利山市会议与旅游局主办。

1月21日,布达佩斯举办“中国春”文化活动,为匈牙利华侨华人和当地民众送上新春的祝福。

图为匈牙利华星艺术团演员表演舞蹈。

李震摄 新华社发

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一月二十一日举行“欢乐春节”活动,当地民众和华侨华人观看了精彩表演,共享新春欢乐。图为来自中国澳门的中学生在“欢乐春节”活动中表演舞蹈。

张立云摄 新华社发

英国剑桥华人喜迎春晚

在中国农历春节即将来临之际,英国剑桥华人社区中心打造了一台中西合璧、精彩纷呈的春节联欢晚会,为剑桥华侨华人和当地民众带来了欢腾的节日气氛和美好的祝福。本场晚会由剑桥华人社区中心联手江苏省文化厅“欢乐春节,精彩江苏”艺术家代表和英国本土歌舞演员共同奉献,以“金鸡报晓锦绣中华”为主题,由“春之梦,夏之歌,秋之韵,冬之恋”4个篇章组成。

活动场地当晚用大红灯笼、喜庆的中国结和漂亮的剪纸装点出浓浓的中国风情。由剑桥华人社区中心带来的传统舞狮表演为整场晚会拉开帷幕,晚会上演了《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茉莉花》等歌曲,还有杂技、江南舞蹈和民乐合奏等节目。婀娜迷人的中国舞蹈、余音绕梁的民族歌曲、技艺精湛的传统杂技让观众大饱眼福。

“欢乐春节”再次登陆美国

“欢乐春节·魅力北京”综艺晚会近日在美国洛杉矶贝弗利山市赛班剧院上演。作为中国文化部“欢乐春节”的重点项目,“欢乐春节·魅力北京”已经是第三次登陆贝弗利山市。本次活动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贝弗利山市会议与旅游局主办。

此次综艺晚会突出了“中国民俗、北京特色、国际元素”,荟萃了中国杂技、民乐、京剧、舞蹈等代表性作品,集中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和舞台艺术的独特魅力。由中国杂技团、北京歌剧舞剧院、北京民族乐团和北京风雷京剧团的实力派演员组成的强大演出阵容,给美国观众带来了来自北京的高水准表演。

杂技一直深受当地观众喜爱,今年的晚会推出了多个高难度、屡获国际大奖的杂技节目;演出还包括京剧唱段《三岔口》、舞蹈《同堂盛世》和民乐表演等,充分展现了中国传统艺术的魅力。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