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团圆的点滴

珍惜团圆的点滴

从拱手作揖,到短信问好,再到微信拜年;从糖果礼包,到现金红包,再到“摇一摇”“集五福”……随着春节越来越“潮”,越来越多的人化身“低头族”,紧盯“方寸屏”,心系“拇指间”。

“万家团圆、共享天伦,走亲访友、共祝美好,贯穿其中的就是浓浓的亲情、友情、爱情、同志之情”。偶尔放下习惯的忙碌,用视线取代网线,用拥抱的体温接力言语里的暖意,才不枉千里迢迢的劳顿,让家的意义在春节升华。在这个意义上说,微信退出红包大战,各地年俗的传承演绎,何尝不是年味的坚守与回归?

无论形式如何变化、节奏如何调整,家在哪里,欢度春节的意义就在哪里,年味也就在哪里。珍惜团圆的点滴,实现家庭的祥和,追寻自我的安宁,这或许就是春节应有的滋味。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