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好好干”的心气

激发“好好干”的心气

春节期间在西藏采访。走进拉萨市西郊的扶贫搬迁安置点波玛村,村民米玛兴奋地带着笔者参观新房新家具,动情地说:“政府让我住上这么好的房子,还给我解决了就业。今年的愿望,就是好好干!”和整洁宽敞的新居相比,米玛沧桑的面孔透出焕然一新的精气神更打动人。

心气写在脸上,希望溢满心中,脱贫要的就是米玛和乡亲们的这股劲儿。面对一些地方干部急、群众等,干部催、群众磨,干部干、群众看,“剃头挑子一头热”的情况,关键还是要做好精神扶贫工作,激发困难群众脱贫致富的精气神。

精神贫困,同样是脱贫攻坚的“硬骨头”。如何激活困难群众靠勤劳双手过上好日子的初心?如何导引他们走上“好好干”的致富路?如何让信心与他们相伴始终?思想上的问题解决了,精神上的包袱放下了,奔向富裕幸福的道路才会更通畅。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