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纪委强化内部监督

广安纪委强化内部监督

镇纪委书记公务时间休闲娱乐被免职

摘要:“岳池县顾县镇党委副书记、镇纪委书记吴某因公务时间休闲娱乐及履职不力被免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职务,取消其作为乡镇换届拟提拔正科级干部考察对象资格并全市通报批评;前锋区虎城镇原党委副书记、镇纪委书记陈某因处置信访件严重超期,落实主体责任不力,被诫勉谈话;华蓥市住建局原纪委书记谢某违反廉洁自律规定参与公款吃喝,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岳池县顾县镇党委副书记、镇纪委书记吴某因公务时间休闲娱乐及履职不力被免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职务,取消其作为乡镇换届拟提拔正科级干部考察对象资格并全市通报批评;前锋区虎城镇原党委副书记、镇纪委书记陈某因处置信访件严重超期,落实主体责任不力,被诫勉谈话;华蓥市住建局原纪委书记谢某违反廉洁自律规定参与公款吃喝,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016年,四川省广安市纪委深入开展基层信访举报、案件线索处置管理、涉案款物管理、纪律审查等工作专项检查,全面了解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履职用权情况,及时发现并纠正问题,对违纪违规的纪检监察干部坚决问责。

据了解,2016年前11个月,广安市共处置涉及纪检监察干部信访问题线索181个,先后对61名纪检监察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情况进行严肃处理,全市通报违纪违规或失职渎职纪检监察干部典型12人;立案审查27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5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人,6人被调离纪检监察系统。

与此同时,该市纪委出台《关于推行纪检监察工作“四单”管理制度的通知》,以问题为导向,推动纪检监察干部明晰工作方向和重点,积极主动履职。推行《廉洁风险迹象精细化记分管理实施细则》、《懒乱作为问责制度》等纪检监察干部监督10项制度,细化监督问责举措,扩大监督覆盖面。2016年,全市共有21名纪检监察干部被记分。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