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核心提示: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纪检监察干部要维护好党的纯洁性,工作效能必须得到保障。随着我国经济化快速发展,当前形式来看,纪检监察工作政策性、专业性很强,瞬息万变,知识日新月异,对纪检监察干部履责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1月6日-8日,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全会提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维护好党内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作为行政执法部门纪检监察人员,我们必须树立敢打仗、打硬仗的思想意识,扎紧制度笼子,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以过硬的思想素质抵御一切腐朽思想。

干部需得“打铁还需自身硬”,概况起来就是要忠诚、干净、担当,这是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的基本标准。

打铁还需自身硬,就是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一要常抓思想建设。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是一切实践活动的灵魂。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理想信念坚定,骨头就硬,没有理想信念,或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就可能导致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化”。二要长抓道德素质。纪检监察干部既是思想政治工作者,又是执纪者、监督者。因此,纪检监察干部应以共产主义道德指导、调整自己的行为,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素质。作为执纪者和监督者,要做到廉洁奉公,不贪赃枉法,不以权谋私,清正廉洁,一身正气;要经得住清苦、顶得住歪理、抗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管得住小节,做到自省、自警、自励,慎微、慎欲、慎独。三要勇于做表率。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有作表率的思想意识,时刻提醒自己,带头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完成党和国家交给的任务;带头加强学习,认真研究反腐倡廉中的突出问题,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带头维护党纪国法,严以律己,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约束。

打铁还需自身硬,就是要有严格的作风纪律。一方面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纪政纪的守护者和执行者,要率先认真贯彻执行“八项规定”和“六项禁令”等相关制度,在工作上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在生活中摆好心、捆好手、管好嘴,管好“八小时以外”的自己。一方面作为社会一员的纪检监察工作人员脑海中也要时刻紧绷“腐败危机”这根“弦”,要始终坚持从点滴抓起,从细节改起,切莫以恶小而为之,放松抵制腐败意识,最终越陷越深,变成为人民的蛀虫。

打铁还需自身硬,就是要有高效的工作效率。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纪检监察干部要维护好党的纯洁性,工作效能必须得到保障。随着我国经济化快速发展,当前形式来看,纪检监察工作政策性、专业性很强,瞬息万变,知识日新月异,对纪检监察干部履责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