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照《准则》和《条例》民主生活会发言提纲及对照检查材料

对照《准则》和《条例》民主生活会发言提纲及对照检查材料

核心提示: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部署,在形势判断上向中央看齐,认真落实《准则》和《条例》。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建立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明确和细化责任主体、责任内容、工作措施等,经常性开展主体责任落实的自查自纠。

按照区委的统一部署,通过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和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发表的两次重要讲话精神、视察**时的特指要求,结合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重点对照《准则》和《条例》,从遵守纪律规矩、忠诚担当方面归纳梳理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整改方向,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党性分析情况

(一)在政治合格方面。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最根本的是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我能够在政治方向上把得严、政治立场站得稳、政治定力守得牢,切实把对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终身不变的坚守,把增强看齐意识作为一个刚性要求来贯彻、作为重要政治纪律来遵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做到在增强“四个意识”上头脑十分清醒、态度十分坚决、行动十分自觉。

(二)在执行纪律合格方面。学好党章党规要把好党的性质宗旨“高线”、党的组织原则“准线”、党员义务权利“基线”、党的纪律规矩“底线”,切实用党的纪律规矩约束自己的言行。作为党员干部,我时刻强化敬畏意识,防止和杜绝“侥幸”心理、“打擦边球”心理、“照顾”心理,对严守纪律保持高度警醒;强化组织观念,忠诚于党的组织,切实增强接受组织监督、严守组织纪律的内在自觉;强化用权规范,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党的纪律规矩办事,确保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为人民服务;强化清廉自觉,见微知著、防微杜渐,从点滴之处筑牢清廉防线。

(三)在品德合格方面。能够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章党规的有关要求,以道德力量赢得人心、赢得事业成就。并努力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从加强党性锻炼入手,正确把握是与非、名与利,积极弘扬新风正气,坚决抵制歪风邪气。二是当好党的优良传统作风的带头弘扬者,经常想到干事创业的艰辛和不易,经常想到广大人民的需求和期盼,艰苦奋斗精神任何时候都不能丢、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忘。三是当好优良家风建设的积极推动者,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防止亲属子女产生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坚决抵制腐朽生活方式侵蚀,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妻子目前在**工作担任**职务,子女**。现有住房**平方米。

(四)在发挥作用合格方面。把习总书记为伊春描绘的“金山银山”建设蓝图变成现实为奋斗方向,时刻清醒认识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时刻告诫自己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创造出经得起群众和实践检验的一流业绩。一是努力在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上勇担当、做先锋,始终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二是努力在全面深化改革上勇担当、做先锋,不仅要做拥护改革、支持改革的促进派,还要做推进改革、落实改革的实干家。三是努力在真心实意为民造福上勇担当、做先锋,把服务人民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二、对照《准则》《条例》,深入查找问题情况

(一)理想信念方面。虽然也能认识到理想信念的重要作用,注重通过不断学习来强化理想信念,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但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还不够纯粹和虔诚,还没有真正把理想信念上升到自身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的高度去认识、去珍惜、去加强。改造主观世界与改造客观世界不统一,改造客观世界多、改造主观世界少,理论水平还需要进一步提升。

(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虽然能够自觉坚持党的领导,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和上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但是对社会上的一些不正之风、不良倾向、不当言行缺乏警惕性,对当前意识形态领域传播的一些影响党和政府形象的言论、段子,虽然有一定抵制意识,但没有从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高度进行认识、分析,旗帜宣明地进行斗争和批驳。

(三)作风方面。一是调查研究抓得不够。习惯于坐办公室听汇报、看文件、作安排,在下基层搞调研、抓落实、作指导方面做得还不够。二是形式主义依然存在。传达精神、转发文件多,深入检查、狠抓落实少。一些工作存在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的现象。

(四)担当作为方面。工作标准不高,满足于一般化,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存在小富即安、小成即满,取得一点成绩就津津乐道,看不到与先进地区的差距。

(五)组织生活方面。能够主动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按规定自觉交纳党费,及时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但存在理论学习、时政学习和党课走形式的情况,平时主要通过读读报纸、看看电教片学习,方式方法过于生硬,内容过于空泛,偶尔对集中学习内容感到枯燥和厌烦。

(六)落实从严治党责任方面。通过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一系列学习,对全面从严治党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能够落实“一岗双责”制度。但落实主体责任思想落后,认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就是开开会、签签字、讲讲课、表表态、泛泛提要求。习惯等上级文件,以“文件落实责任”。

三、整改措施

通过严格对照《准则》、《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剖析自己存在的问题,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自身的差距和不足,今后将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努力。

(一)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增强理论功底。进一步加强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业务知识的学习,落实各项规定禁令,加强作风纪律建设,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亲自撰写理论文章,结合自身分管工作中重点和难点问题,创新工作办法和思路,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进一步提高破解发展难题的能力。认真学习焦裕禄、于海河、张子良等先辈先进事迹,并以此为镜,从思想上深入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

(二)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宗旨意识。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树立为党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党的事业之中,坚持党的事业第一、人民的利益第一;要保持思想道德的纯洁性,正确对待权力、金钱、名利,在生活上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不奢侈浪费,不追求享受;在工作作风上,结合实际,要下基层成为常态化,经常深入到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意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同群众建立密切的关系,时刻关心基层干部的思想和生活动态,多与基层人员交流,努力为其解决实际的困难;要努力做到善于克服消极思维、模糊认识所造成的各种束缚,破除急躁情绪,迎难而上,积极工作,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脚踏实地的投入到工作中去,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三)进一步保持清正廉洁,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一是认真学习国家、省、市有关党的纪律和廉洁自律有关政策和规定。二是树立廉政就是政绩的观念,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三是自觉接受干部群众监督,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遇事多与基层人员进行谈话沟通,做到从全区大局出发。

(四)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部署,在形势判断上向中央看齐,认真落实《准则》和《条例》。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建立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明确和细化责任主体、责任内容、工作措施等,经常性开展主体责任落实的自查自纠。

以上是我的分析检查和整改措施,不够深刻、不够具体的地方,恳请各位领导给予批评、指正。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