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坚持标本兼治

海南: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坚持标本兼治

摘要:近日,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省委书记罗保铭强调,全省各级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抓铁有痕、滴水穿石的恒心和韧劲,进一步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坚持标本兼治,强力正风反腐,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近日,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省委书记罗保铭强调,全省各级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抓铁有痕、滴水穿石的恒心和韧劲,进一步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坚持标本兼治,强力正风反腐,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罗保铭要求当前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要把拥护、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真正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打折扣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公道正派选人用人;要紧盯老问题、新动向,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开展正风肃纪集中整治行动,围绕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锲而不舍、猛药去疴、重拳治腐,进一步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紧盯脱贫攻坚等民生领域的“微腐败”,扎紧制度笼子,突出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抓经常,用好反面教材加强警示教育;要用好巡视利剑、充分发挥派驻作用、坚持失责必问,全方位强化党内监督;党员领导干部和纪检干部要在廉洁自律上当表率,谨慎用权、干净用权,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马勇霞部署今年工作时强调,要深化落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实现监督无遗漏、责任全覆盖;巩固整治庸懒散奢贪工作成果,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持惩治腐败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坚决整治农村基层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维护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以问责督促责任落实,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认真落实纪检体制改革任务,持续深化“三转”;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用铁的纪律打造过硬队伍。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