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两学一做”中巩固服务初心

在“两学一做”中巩固服务初心

摘要:阳春市委办公室作为综合服务机构,应时刻不忘为党政部门、基层、群众服务这一初心。为做好服务,市委办的党员乃至全体人员,要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转变服务理念,探索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能力,巩固服务初心,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基础上,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继续优化整体服务水平与质量。

市委办公室作为综合服务机构,应时刻不忘为党政部门、基层、群众服务这一初心。为做好服务,市委办的党员乃至全体人员,要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转变服务理念,探索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能力,巩固服务初心,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基础上,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继续优化整体服务水平与质量。

一、心怀服务自觉学习,不断提升能力和素质

办公室工作的特殊性,要求每位干部要通过不断的深入学习来充实自己、开阔眼界,进一步提高服务各方的本事和能力。要学习时事热点,提高政治敏锐性;学习法规政策,提高理论水平;学习办文、办会、办事,提高业务能力。要把对《党章》的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对党的方针政策和群众路线的学习作为必修课,以此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水平。要着力拓展学习的广度,增加知识的厚度,培养思维的深度,真正将自己历练成一个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人,为出色完成服务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心怀服务精通业务,不断提高工作效率

以服务为核心,着力提高服务本领。市委办要做好决策服务,必须在领导决策前和决策中,认真做好调研工作,及时提出具有价值的信息、意见和建议,做到领导未谋有所思、未闻有所知、未示有所行,充分发挥“智囊团”“参谋部”作用;决策后,要围绕重点、热点、难点及时开展督查,反馈决策落实情况,使领导决策落到实处,以各项工作的高效落实保障工作质量。要做好协调服务,善于站在全局的高度,听取各方面的意见,通盘考虑,综合权衡,做好上下沟通、左右协调,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消除不和谐因素,达到思想上的统一、目标上的明确、行动上的一致,推动各项工作顺利进行。要做好日常服务,不论是政务工作、事务工作,还是后勤保障,都要做到政令畅通、一丝不苟、有条不紊,确保机关日常工作顺利进行。

以服务为动力,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创新服务意识,学习新思路,吸取新知识,不断完善、丰富思维,提高创新能力,在工作思路、工作方法、服务手段等方面不断改进,使办公室工作跟上服务需求、有新起色。创新服务方式,实现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单项服务向全程服务转变,一般服务向深层次服务转变,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做到能参大事、会办难事、敢为新事,创造性地开展参谋服务工作。

以服务为根本,着力提升服务效率。树立强烈的效率意识和时间观念,脑子反应快、办事节奏快、工作效率高,养成雷厉风行的作风。围绕领导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短、平、快”的调研,形成“短”而“精”的调研报告,做到思路着眼全局,内容围绕中心,建议有理有据,对策实在适用。对领导意图要迅速领会,抓住重点,及时付诸行动。对基层情况和群众意见,要及时汇报,尽快解决。对领导部署的工作,要及时督查督办,跟踪工作进度,掌握落实情况,报告执行结果,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三、心怀服务严守党纪,不断体现模范本色

学党章,明党纪,才有良好形象,才更有利于服务。市委办作为一个服务窗口,对外代表着全市的形象,对内是全市的标杆。因此办公室全体人员要树立模范形象,加强品行修养,自觉地遵纪守法。不论大事小事,凡是党章要求做到的,就坚决去做,凡是党纪所禁止的,就坚决不做。时时处处带好头、做表率,使遵章守纪成为一种自觉行为,成为一种日常习惯。要严格工作时效,安排部署下去的工作,定期督促检查,做好指导,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对领导、上级安排的工作,要争分夺秒、高质高效完成。不论何时何地,市委办每一位工作人员都要牢记服务初心,切实为全市树好形象、当好模范,营造良好的服务氛围,在“人人服务、服务人人”中赢得群众的信赖。

作者单位:阳春市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