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去年供京津蔬菜270万吨

张家口去年供京津蔬菜270万吨

摘要:2016年,张家口市蔬菜播种面积达到155.04万亩, 比2015年增加10.15万亩,总产量达到567.71万吨,同比增加4.86%。特别是每年的7、8、9月,张家口市销往北京市的蔬菜占到北京市场份额的45%。

近日,记者从张家口市农牧局获悉,2016年,张家口市全年销往京津蔬菜达270万吨,成为名副其实的首都“菜园子”。

2016年,张家口市蔬菜播种面积达到155.04万亩, 比2015年增加10.15万亩,总产量达到567.71万吨,同比增加4.86%。特别是每年的7、8、9月,张家口市销往北京市的蔬菜占到北京市场份额的45%。

在推进蔬菜产业发展中,张家口市启动了高端设施蔬菜基地建设工程, 建成各类高端设施蔬菜28.05万亩,以膜下滴灌为主的蔬菜高效节水灌溉面积达到87.7万亩。加强以“三品一标”认证为主要内容的品牌建设,蔬菜认定认证总面积达到78万亩。依托省级蔬菜产业发展项目,将崇礼区和赤城县作为建设大产区、培育大主体、发展大品种的示范区进行重点培育,通过建设越夏彩椒和越夏番茄核心区,示范带动周边区域扩大生产规模,逐步将该市打造成为全国、全省第一的越夏彩椒、越夏番茄设施生产基地。蔬菜加工龙头企业发展到29家, 蔬菜合作组织发展到1049个, 蔬菜专业村达1200个, 大型综合蔬菜交易市场达16家, 产地专业蔬菜交易市场达60余家,种类发展到36个系列、400多个品种。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