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圆的滋味:明天元宵节,回忆春节过年的点点滴滴

团圆的滋味:明天元宵节,回忆春节过年的点点滴滴

摘要:过年归来,我和我的同事们互相分享了过年的点点滴滴:有的在年夜饭饭桌上了解了家族的历史,有的陪老爸专门逛了逛北京的老胡同,有的则沉浸在亲情的甜蜜中,还有的要照顾俩娃依然自得其乐……无论哪一种过年方式,都为我们这一年的奋斗提供了精神食粮。

漫步小区中,我欣喜地发现,春节的装点依然在——大红灯笼还在风中飘摇,红色的春联仍然墨色新鲜,单元门上的福字遒劲有力……看到这些,我不禁回忆起数天前过年的那些事儿——和家人一起逛花市买金桔的兴奋、年三十晚上和家人一起边吃年夜饭边看春晚的温馨、初一给家里老人拜年磕下的那个响头、给家里小辈儿发红包的那个“豪爽”劲儿、和兄弟姐妹一起打扑克时的嬉闹……这一幕幕虽然每年都有些雷同,但真的是每年最期盼的事儿,因为和家人待在一起无论多久都不嫌长。

如今好多人抱怨,现在过年已没有当年的味道,年味渐渐变淡了。其实在我看来,只要一家人聚在一起,亲情依然浓厚。这浓厚的亲情源于你过完年告别家乡父母亲那一句句叮咛、一声声嘱咐;这浓厚的亲情源于你看到父母白发增多,心中暗暗决定来年一定花更多时间陪伴在他们身边;这浓厚的亲情源于那暖暖的、沁人心脾的家常菜味道,一闻到这味道你就感觉到家了……

过年归来,我和我的同事们互相分享了过年的点点滴滴:有的在年夜饭饭桌上了解了家族的历史,有的陪老爸专门逛了逛北京的老胡同,有的则沉浸在亲情的甜蜜中,还有的要照顾俩娃依然自得其乐……无论哪一种过年方式,都为我们这一年的奋斗提供了精神食粮。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