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如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核心提示:坚持和完善“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组织性;坚持“民主评议党员”、民主议事、民主决策,实行村务公开、党务公开,增强党组织工作透明度,接受群众监督,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不断健全民主管理制度。

基层党组织是党全部的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的十八大提出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重大部署。在现今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建设是一切党建工作的基础,党建工作开展的怎么样,直接影响到党的凝聚力、影响力、战斗力的充分发挥。如何加强党组织建设?

着力建设一支高效务实、宗旨意识强的班子队伍。基层党组织建立在群众之中,是党组织最接近群众、最接地气的组织。在组织建设中,组织发展的好坏,发展的前景如何,贵在领头羊、班子队伍的建设。基层党组织时刻面对群众,处在党与群众工作的第一线,在班子队伍建设上,就要挑选党性强、群众观念强、敢为群众说话、愿为群众办实事的赤胆党员,这样才能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为群众办实事、解决难事。

努力提高服务意识,强化服务理念。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基层党组织是扎根农村、直接面对群众的组织。结合群众路线活动的开展,深入田间地头、进村入户,做政策宣传员、矛盾协调员,党群联络员,将群众的问题能解决的及时解决,不能解决的通过民情民意、群众诉求等多个方式及时上报上级部门;用好为民服务站,转变“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将联系群众直接转化为服务群众,用行动拉近党组织与群众的关系,创建一个服务意识强的基层党组织。

切实完善制度建设,提高党员党性修养。“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最终要靠制度来做保障。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是群众路线活动的最后阶段,也是最重要的阶段。坚持和完善“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组织性;坚持“民主评议党员”、民主议事、民主决策,实行村务公开、党务公开,增强党组织工作透明度,接受群众监督,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不断健全民主管理制度。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