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管党治党责任 恪守忠诚干净担当

履行管党治党责任 恪守忠诚干净担当

摘要:“这次会议让自己深受教育,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担当,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琼海市委书记何琼妹在海南省委对新一届市县党委书记、纪委书记集体廉政谈话会结束后这样表示。

海南省委对新任市县党委书记、纪委书记集体廉政谈话

履行管党治党责任 恪守忠诚干净担当

“这次会议让自己深受教育,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担当,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琼海市委书记何琼妹在海南省委对新一届市县党委书记、纪委书记集体廉政谈话会结束后这样表示。

2月6日至7日,春节长假刚刚结束,海南省委就在海口召开会议,对新一届市县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时提出,新一届市县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要忠诚干净担当履职,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不断营造和巩固风清气正、廉洁施政、团结实干的政治生态。新一届市县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做谨慎秉公用权、求真务实担当、自律自省的表率。市县党委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观念,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有个“婆婆嘴”,常念监督的“经”,敢于较真碰硬,防止小病拖成大病;纪委书记要严格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主业主责,强化巡察和派驻监督,用好“四种形态”,同时自觉接受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

根据集体廉政谈话会的安排,2月7日上午,该省新一届市县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来到位于海口监狱的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澄迈县委原副书记卢勇、琼海市原副市长邢远飞现身说法,深刻忏悔。

海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马勇霞说,春节长假后上班,省委的第一个会议就是对新一届市县党委书记、纪委书记集体廉政谈话,意义重大。大家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扛起政治担当,把向核心看齐落实在思想和行动上。

马勇霞提醒各市县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要具有忧患意识,居安思危,保持政治警觉性和政治判断力,时刻自我警醒,防止“温水煮青蛙”的效应发生。党员领导干部要恪守忠诚、干净、担当,心存敬畏、秉公用权,在管人管事管细节上下功夫,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参观结束后,领导干部们深有感触。万宁市委书记张美文说:“廉洁是我们的生命线,我们要时刻牢记头顶上有一柄达摩克利斯之剑,必须严守党纪国法,坚持秉公用权,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海口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湖说,纪检监察干部就是要做廉洁自律的标杆,守住底线、不触红线,这样监督起来才腰杆硬、底气足、不脸红。我们要带好队伍,带好班子,使纪检监察队伍真正能够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在新年初对新任领导干部开展廉政谈话,是对干部政治上的一种关心和爱护。其目的是让他们在新的岗位、新的起点上,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从严要求自己,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干净干事不出事,不辜负组织和群众的信任和重托。”省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