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365个故事》之守护者

导读:

北京动物园是全国最大的动物园,这里每年都会迎来近千万游客,日均最高游客量达20万人。再加上园内千余名工作人员,400余种、5000余只动物,所有这一切的安全都归一个人主管,他就是北京动物园保卫科科长李金生。
  他制定了6大类、52项安全管理要点,用多媒体形式在园内反复讲解安全案例和自救方法;2012年5月,因他提前预判,迅速组织,果断决策,措施得当,成功避免了一起恶性踩踏事件。
安全管理就要做到防患于未然。李金生为了防止北京动物园内饲养的大型动物出笼伤到游客,发明了一种让动物瞬间失去攻击能力的驱散器,当大型猛兽出笼的时候可以将生命财产损失降到最低。
  正是这种事无巨细的细致和防患于未然的安全警觉,在他任职的25年,保持了动物园重大生产安全事故始终为零的纪录。【详细】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