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整改强党性 针对问题建制度

抓整改强党性 针对问题建制度

——浙江杭州检验检疫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综述

摘要:一年搭平台,两年见成效,三年上台阶。这是浙江杭州检验检疫局的工作目标。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杭州局凝心聚力谋思路、锐意改革促发展、主动作为建强局,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年搭平台,两年见成效,三年上台阶。这是浙江杭州检验检疫局的工作目标。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杭州局凝心聚力谋思路、锐意改革促发展、主动作为建强局,取得了一定成效。

全面覆盖 以学促思

根据党中央,以及质检总局党组、浙江检验检疫局党组和杭州市委的实施方案,杭州局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具体工作计划,明确了9个方面学习重点。该局党组要求每名党员干部着力把握“静、思、用、恒”四个字,努力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以学促行、学用相长,强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元、培为政之本。

为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学习的热情,杭州局多渠道抓学习,力求全覆盖,不遗漏。有计划、有重点,分期分批组织党员干部培训,与湖州检验检疫局开展党建共建,派员参加杭州市“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和微党课比赛,深化“道德讲堂”示范引领作用。

此外,该局还组织开展了“党员固定活动日”、讲党课、“国检先锋示范岗”和“两优一先”评选等活动,掀起了学习热潮。

直面问题 以学促改

“通过自查、谈话、征求意见,共收集整理涉及本人问题8项,并开展党性分析,提出整改措施。”1月12日,杭州局党组民主生活会上,局长娄传永第一个发言。随后,其他党组成员分别从存在的主要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整改的方向和措施四个方面进行深入剖析。

2016年,杭州局党组成员开展了12次集中学习,25次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5次为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同时,各基层党组织从查找、分析研究支部与个人问题清单入手,在聚焦学风、政风、作风中发现问题,坚持从自身做起,抓常、抓细、抓长,做到改有实效。杭州局电商处党支部共查出问题6个,其中2个由外部行风监督员提出,全体党员自查发现问题23个,并逐个进行整改落实。动植卫处党支部共查找党组织问题3个,党员问题18个,并制定了整改措施。办公室党支部针对党员普遍反映的支部学习教育形式单一问题,积极改进,迅速落实,推出一月一主题,党员讲一课的“三个一”活动。

杭州局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问题建制度、抓整改、强党性。这在深化作风建设中显得尤为突出。专题研究部署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任务,开展行政执法不公侵害群众利益专项自查,建立外部行风监督员微信群及时征集意见建议,先后进行7次专项纪律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在全局范围内进行了通报。

见行见效 以学促干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始终坚持以‘做’的成果来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娄传永强调。在局党组带领下,广大党员干部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到推动事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工作中。

在保障G20杭州峰会的300天中,杭州局把服务保障工作变成锤炼党性的“大考场”,磨砺队伍的“试金石”,以党建为引领,做到了筹划工作科学有序、准备工作扎实有效、疫情防控严密周全、食材安全万无一失、服务形象全面提升。杭州局因此获得市委市政府表彰,荣获“杭州市服务保障G20峰会先进集体”称号。

2017年是杭州局建局十周年。如今,“建强局”蓝图已经绘就,杭州局干部职工将永不懈怠,永不止步,争做浙检战线的领头雁、干在实处的排头兵、开拓创新的先行者,不断推进检验检疫事业新发展。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