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京津冀协同发展 燃情滨海新区未来

让京津冀协同发展 燃情滨海新区未来

摘要:善谋实干、自带创新基因的滨海新区人,必将以舍我其谁的气魄和非凡勇气,牢牢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非首都功能疏解历史机遇,汇聚调动各方资源,在更广领域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精准施策,全力推进,打赢这场举世瞩目的“攻坚战”,燃情滨海新区新未来,书写滨海新区发展新华章。

新春过后,滨海新区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战鼓催人,动作频频,可圈可点:主动出击,“挽手”唐山、沧州,由过去少有“往来”,变身共同“撸起袖子加油干”,领跑推动“冀邻”兄弟地区港口资源、产业等协同、融合式发展,让共享滨海新区改革创新与发展成果掷地有声,展现出新区在牢固“绑定”京津冀协同发展巨擎的不凡胆识、气度与超前视野;而“排兵布阵”的战略层面,“搭建八大载体,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等谋略之举,让滨海新区建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路线图变得更为清晰夺目。可以预见,不久的将来,这里会成就一个个“万马嘶鸣、才俊云集、创新涌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主“战场”,搭建起滨海新区未来发展的战略新支点。

当前,开发开放上升国家级战略走过十年光辉与艰辛历程的滨海新区正由初创期步入中兴高潮期,在经济发展新常态特征趋势明显,创新驱动步履铿锵的时代背景下,新区面对的是引擎迭代、动能转换、产业分化、竞争加剧的“现实布景”,如何绘就新蓝图,启动新引擎,实现国家赋予的功能定位?新区可谓发展既有挑战更有机遇,既有压力更蕴含希望。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实施,让坐拥京津冀都市圈巨大战略发展资源的“新区潜力股”蓄能将前所未有地得到释放,发展活力将无限迸发。

相信,善谋实干、自带创新基因的滨海新区人,必将以舍我其谁的气魄和非凡勇气,牢牢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非首都功能疏解历史机遇,汇聚调动各方资源,在更广领域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精准施策,全力推进,打赢这场举世瞩目的“攻坚战”,燃情滨海新区新未来,书写滨海新区发展新华章。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