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形式学 结合实践做

创新形式学 结合实践做

武汉市委党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实效

摘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中,武汉市委党校坚持高点定位、统筹谋划推进,按照“饱含武汉情怀、树立精准理念、坚持工匠精神”的要求,在“学、做”上下功夫,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中,武汉市委党校坚持高点定位、统筹谋划推进,按照“饱含武汉情怀、树立精准理念、坚持工匠精神”的要求,在“学、做”上下功夫,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创新形式“学”。创新学习形式,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实效性。一是灵活形式,抓好党员自学和支部集中学。结合“三会一课”和周四集中学习制,机关党委制定了针对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的学习方案,确定学习重点、时间、专题,按照学习安排,每周组织党员自学、支部或全校集中学习1—2次。二是融合推进,定期开展“主题党日”学。结合纪委开展的17个廉政教育宣传月的学习,以及工会开展的“清风正气传家远”家风、家训主题活动,将“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与廉政警示教育、家风正气传承相结合,组织观看警示片,演讲家风故事会,运用身边事例、现身说法,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三是以史为镜,对照名篇名著、先模事迹学。重温《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就如何做好党委会的工作,以及党委会内部如何立好规矩、守好纪律进行交流学习。重温毛泽东的三篇短文,即《为人民服务》《愚公移山》《纪念白求恩》,学习为人民服务的无私奉献精神、愚公移山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以及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国际主义精神。四是现身说法,强调党课教育学。常务副校长杨学文带头讲党课,并提出校领导尤其主要领导要带头讲;各支部书记、委员在支部带头讲党课,同时鼓励一般党员干部上台讲。在“老三篇”的学习中,请教研部支部的党员带头诵读,并进行逐一讲解。在廉政家风故事会的活动中,教辅部门党员积极上台演讲,结合个人家风家训,结合党员思想工作实际,运用身边事例、现身说法,增强了党课的实效性。

结合实践“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键在“做”。一是坚持党校姓党,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自觉在言行德纪上严格要求,在日常生活、工作学习中奉献有为,遵循党的政治路线,自觉当好合格党员。二是做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好干部。三是从自己做起,做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的表率。全体党员围绕党建工作创品牌、争一流的要求,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17个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月、清风正气传家远主题活动中,坚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真正将党章党规的要求体现到日常生活的一言一行上,体现到形象树立的一举一动上,体现到工作决策的一招一式上,在全校各项工作中争当先锋、当好表率。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