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主持会议 研究供地计划和缓堵行动计划等事项

蔡奇主持会议 研究供地计划和缓堵行动计划等事项

2月17日,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2017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2017年缓解交通拥堵行动计划等事项。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奇主持会议。

本市今年将严格落实“城六区、平原、山区”区域功能定位,加强土地供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产业用地精细化管理。会议同意年度供地计划提出的供应总量、用地结构、空间布局等主要指标,强调,注重发挥土地要素对疏解非首都功能、稳增长、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作用,统筹兼顾稳增长和提质增效减量发展,优化完善土地储备开发模式,合理把握经营性用地供应节奏。要按经济规律办事,保障政府重点投资项目和科研、产业、基础设施、保障性住房等用地需求,适当增加商业用地,加强供应实时调度和跟踪管理。确定的供地项目要提前准备,力争早供地、早投资、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效。

本市今年将继续实施第14个年度缓解交通拥堵行动计划,开展七方面46项具体工作。会议强调,要将交通承载能力作为城市发展的约束性条件,坚持标本兼治,保持次支路改造疏堵工程力度不减,运用“互联网+交通”手段优化交通信号系统和公交线网系统,加强静态交通系统建设管理,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大力提高公交出行、绿色出行比例。城市副中心等区域要提早统筹规划管理,消除可能出现新的拥堵隐患。要加强缓堵工作任务监督考核,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纳入专项督查和年度考核重要内容。

会议听取了本市2016年度依法行政工作监测报告,指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依法行政中存在的问题,做好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和政府文件合法性审查等工作,履行好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职责使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