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乡镇如何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浅谈乡镇如何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核心提示:基层党委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最直接的体现就是开展好民主生活会。联系班子与个人实际,看自己在政治、执行纪律、品德、发挥作用这四个方面是否合格。客观看待存在的问题,深入查摆,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把全会精神理解深刻、理解透彻,严格对照《准则》、《条例》的各项规定,在思想上认识到位,行动上落到实处。

乡镇到底如何来落实?笔者认为有两个层面。

一是基层党委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笔者认为,基层党委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最直接的体现就是开展好民主生活会。联系班子与个人实际,看自己在政治、执行纪律、品德、发挥作用这四个方面是否合格。客观看待存在的问题,深入查摆,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总结优缺点,对自身不足加以整改。进一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镇党委班子成员,应该带头做好各项工作任务,以发挥带头作用。

二是基层工作人员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1.进一步坚持定政治信念。通过作风整顿学习活动,系统地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重要系列讲话,系统掌握其基本观点、基本方法。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进一步增强模范意识,明确思想要求,树立先进典型。

2.加强学习,提高素质。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既要学政治、学理论,又要学业务、学法律、学科技。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所学的理论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积极主动的接受新思想,新信息,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3.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能力。牢固树立共产党人先进意识、开拓创新意识、勇挑重担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奉献社会意识。突出主责主业,努力提高自身业务素质,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牢记纪律,不触碰纪律红线,做践行严守党员干部作风纪律的表率。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