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将建33个急救科普基地

朝阳将建33个急救科普基地

摘要:2016年,全区将建立33个急救科普培训基地。由获得BLS(基本救命术)认证的导师对社区居民开展心肺复苏、创伤包扎、异物卡喉等急救技能知识培训,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学到实用的急救知识。

笔者2月20日从朝阳区获悉,2016年,全区将建立33个急救科普培训基地。由获得BLS(基本救命术)认证的导师对社区居民开展心肺复苏、创伤包扎、异物卡喉等急救技能知识培训,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学到实用的急救知识。

朝阳区卫计委工作人员表示,在急救车到达患者身边之前,自救互救显得尤为重要。在患者突发疾病时,如果能够在第一时间开展科学有效的自救互救,抓住黄金4分钟、白金10分钟的关键抢救期,对于挽救患者生命将有着非常重要的帮助。“今年朝阳区将加强健康教育,对老旧小区居家养老、失独或长期卧床的慢性病病人的家属,进行急救医疗常识的培训。”朝阳区救援中心主任陈焜表示。

2016年,朝阳区建立了小红门、八里庄、南磨房等7个自救互救基地,共计培训了28名导师,这些导师对1400名社区居民进行了自救互救知识的培训。在此基础上,今年朝阳区还将在33个街乡各建立1个急救科普培训基地。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