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2017年市委党务工作会议讲话稿

市委书记2017年市委党务工作会议讲话稿

核心提示:要始终保持良好作风,推动工作落实。要注重修身养性、培育养成好的人品、官德、家风,这样才能做人有底气、做官有正气、做事有硬气、持家有清气。要力戒空谈,崇尚实干,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

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自觉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牢牢扛起党建主体责任,把严的要求贯穿到各项工作中,组织、宣传、统战、zd、党办系统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坚持中创新,在巩固中提高,推动全市党的建设取得新的成绩,保障各项事业迈出新的步伐。

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确保党务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做好党务工作,必须把坚持党的领导、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放在首要位置。要坚决维护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根本政治要求和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思想上拥戴核心、政治上维护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经常、主动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要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要主动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不断提高把握方向、谋划全局、制定政策、推进改革的能力,不断提高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切实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事业胜利提供根本保证。

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思想境界。要把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作为看家本领,老老实实、原原本本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尤其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这一当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正确认识上,建立在对基本国情、省情和市情的准确把握上。通过坚持不懈学习,切实坚定“四个自信”,不断筑牢理想信念,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战胜困难、摆脱困境的强大力量。当前,我市正处在非常困难时期。越是困难时期越要看到希望,越要坚定信仰、树立信心、提高觉悟。要热爱阳泉,增强作为阳泉人的自豪感和认同感;要心系阳泉,增强做好阳泉工作的危机感和紧迫感;要发展阳泉,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战胜前进中的困难,开创新的工作局面。

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吏,努力建设一支优秀的党务工作者队伍。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主责主业意识,牢牢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组织好“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党委(党组)书记要带头将制度、要求、规定落实到位,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要全面落实“四讲四有”标准要求,党务工作者任何时候都要讲规矩守纪律,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必须维护良好政治生态,坚守正道、弘扬正气,坚持原则,对违规违纪行为敢于亮剑。要把从严教育作为前端环节,把从严管理干部贯彻落实到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切实加强对干部的监督,特别要加强对各级“一把手”的监督,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织密制度的笼子,按要求实行科级以上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制度,让干部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同时,要厚爱干部,落实好省委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改革创新合理容错两个《办法》和我市《鼓励干部改革创新激励干部干事创业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

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开创党务工作新局面。组织工作要围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继续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个党建龙头任务,在扎实推进常态化制度化上下功夫;要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化党内监督为重点,全力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准则》落实落地;要以市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换届为契机,全面做好选人用人工作,配齐配强各级领导班子;要以“三基”建设为牵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宣传工作要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十九大这条主线,牢牢把握“两个巩固”的根本任务,坚持理论舆论“两论立部”工作方针,突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教育群众,突出为加快转型升级、振兴崛起鼓劲造势,突出展示重大成就、讲好阳泉故事,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导权,全面提升“五大工程”,弘扬主旋律,传播好声音,凝聚正能量,展示新形象。统战工作要按照全省统一战线“六大行动”部署,围绕凝心聚力,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服务改革发展稳定,不断深化多党合作,协助做好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换届工作,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优势,当好桥梁纽带,积极建言献策,凝聚智慧力量,打造“两个平台”,建设“三支队伍”,实施“四项工程”,促进统战工作创新发展。zd工作要主动适应社会治安形势新变化,围绕促进社会和谐、维护社会稳定、为党的十九大召开当好首都“护城河”的目标,继续深入推动平安阳泉、法治阳泉建设,扎实推进社会治安网格化管理,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持之以恒抓好信访稳定,确保“刀把子”始终握在忠于党和人民的人手中。党办工作要发挥好参谋助手、综合协调、督促检查作用,深入开展“三比三变三对标”主题实践活动,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升“三服务”质量和水平,切实当好党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取法于上,仅得为中;取法于中,故为其下。”全市各项工作都要提升工作标准,对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要坚持并发扬光大,错的要纠正,弱的要加强,短的要弥补。各项工作都要力争上游,努力走在全省前列。

要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学习精神,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要注意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问题,切实解决好学风问题,决不能人云亦云、一知半解、不求甚解等,通过学习做到心中有数,成为行家里手。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在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上下功夫,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在推动发展上下功夫。

要始终保持良好作风,推动工作落实。要注重修身养性、培育养成好的人品、官德、家风,这样才能做人有底气、做官有正气、做事有硬气、持家有清气。要力戒空谈,崇尚实干,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在基层一线开展工作、落实工作、推动工作,在基层一线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在大地田野、工厂企业、工程项目现场等基层一线书写答卷。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率先垂范,敢于担当、勇于任事,全面履行好岗位职责,什么事情最需要办,就亲自去抓什么事情;什么问题最难办,就带头去解决什么问题,做到善始善终、善做善成。要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要苦干实干,务求实效,珍惜岗位、使命和机遇,与先进对标,以身许党、许国、许事业,扑下身子真抓实干,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党务工作目标化、项目化、责任化,不断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确保每年办成几件在本系统叫得响、人民群众有获得感的事情。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不称职”的理念,特别是主要领导要负起首责、主责、全责,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

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旗帜、坚守正道、忠诚担当、攻坚克难,只争朝夕、狠抓落实,真正落实好省委提出的“一个指引、两手硬”重大思路和要求,推动阳泉党的建设和党所领导的伟大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