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

农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

摘要:近日,农业银行党委在充分论证和试点的基础上,创新推出“三线一网格”管理模式,重点解决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基层落地生根、国有金融企业纪委书记专职化后准确定位,以及防范基层案件和风险高发频发等问题。

近日,农业银行党委在充分论证和试点的基础上,创新推出“三线一网格”管理模式,重点解决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基层落地生根、国有金融企业纪委书记专职化后准确定位,以及防范基层案件和风险高发频发等问题。

强化党建线,通过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实现基层营业机构党支部全覆盖,明确党支部书记履职清单,推动基层党组织规范化运转,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改变基层党建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问题,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强化纪检线,让基层行纪委找准职能定位,聚焦主业主责,将“监督”作为首要任务,把“执纪”作为履职重要手段,以“问责”保证监督执纪效果,特别是通过选优配强一级支行专职纪委书记,专司纪检监察职责,不分管业务工作,确保纪委监督工作沉到网点、抓到个人、贯穿业务、落到基层。

强化运营线,赋予基层营业机构运营主管更大的职责和权限,通过兼任网点党支部纪检委员,充分发挥“内当家”和“巡视员”的作用,强化履行监督职责,做到管人管事相结合,真正把营业场所看紧、盯牢、管住,把监督工作做细、做严、做实。

实施“网格化”管理,以科技支撑为平台,将全员纳入网格体系,实现“全行成网、网中定格、格中有人、人尽其责”,形成自律、他律、律他三方面结合的监督约束机制,使广大员工明确“我的合规我负责,别人的合规我有责”,把员工行为管理由“领导操心”变“全员参与”。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