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廉洁政治 坚决反对腐败

建设廉洁政治 坚决反对腐败

摘要: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强调:“建设廉洁政治,坚决反对腐败,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任务。必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保持党的肌体健康和队伍纯洁。”

漫画 天纪宣

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强调:“建设廉洁政治,坚决反对腐败,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任务。必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保持党的肌体健康和队伍纯洁。”

建设廉洁政治,坚决反对腐败,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也是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重大政治问题。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了建设廉洁政治的重要任务,这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使反腐倡廉建设目标更加明确,思路更加清晰,内容更加丰富。

建设廉洁政治,坚决反对腐败,可以强化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认同,纯洁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其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本质是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总体要求是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各级组织要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在全党全社会牢固树立廉洁价值理念。要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坚持正风反腐常抓不懈、拒腐防变警钟长鸣,使我们党更好地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以良好的执政党形象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编者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