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杨善洲》观后感

电影《杨善洲》观后感

核心提示:逝者如斯,道法自然。杨善洲是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学习的榜样,他的精神将继续深刻的影响着我们,激发着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我亦将鞠躬尽瘁,继续为党和国家、为人们群众挥洒汗水、贡献青春。

近日,我通过网络观看了电影《杨善洲》,该电影主要讲述了原云南保山地委书记杨善洲,在退休后主动放弃优厚的生活待遇,而深居简出,扎根大亮山义务植树造林,一干就是20余年,在他的辛勤付出下,最终建成数万亩经济林,并将价值连城的林场无偿献给国家。他的先进事迹,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光辉榜样,深刻的诠释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理想和信念。

在日常工作中,敢想敢干,勇于担当。杨善洲在一次抗旱工作会议上,对是否应立刻开闸放水缓解旱情,和同事产生了意见分歧:一方持开闸放水保苗,缓解旱情,解燃眉之急的主张;另一方则认为水库容量小,解决了当下,却为今后群众用水困难埋下巨大隐患,可能引发一系列社会问题。正当大家都六神无主时,一个声音打破了僵局,“这个责任我来承担吧”,杨善洲斩钉截铁地说。开闸放水,使得旱情及时得到了有效缓解,农民的秧苗得到拯救。工作中产生意见分歧在所难免,在彼此利弊得失的权衡下,杨善洲坚持对事不对人,从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出发,果断决策,敢于担责的态度令人敬佩、发人深省。

原保山地区下辖两个县,一个县是水源地,另一个县则处于下游地段,两县之长为了本县的人畜饮水问题发生争执,两县的群众也因此情绪激动、拔剑弩张。杨善洲闻讯赶到现场,以平和的心态循循善诱,耐心的给双方做工作,建议大家换位思考,设身处地的考虑问题,并寻求解决之道,最终双方都做出了让步并达成和解。开闸放水,下游群众的用水问题迎刃而解。面对工作中的困难,杨善洲总是鼓励大家“办法总比困难多”、“没有过不去的坎”,引导大家转变思维,减少矛盾纠纷,切实解决困难和问题。

当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坚持群众路线,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需,为民排忧解难,办实事、办好事。事前做好宣传引导,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事中做好参谋,为群众出谋划策,保护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后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让群众看到希望,相信党委政府并积极支持工作,为党和政府树立良好形象,也为今后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奠定坚实基础。电影中,杨善洲退休后回到家乡,并有了长远的谋划,他从放映电影《庐山之恋》为开端,给大家留下大森林的美好印象,激发群众的认同感,然后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上山义务植树造林,激发大家积极参与植树的热情。向当地群众宣传山林入股合作的经营理念,号召大家积极参与植树造林,强调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并重,让大家认识到植树造林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工程。这一系列举措深得当地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在植树造林过程中,杨善洲时刻关心群众生活生产,为鳏寡孤独治病买药,为亲年才俊组建家庭积极奔走,为山区园丁解决待遇问题。哪里有困难,哪里就能发现杨善洲年迈瘦弱却精神焕发的身影,正是他坚持群众路线,使得他深得群众的爱戴和拥护,在造福于人民的道路上矢志不渝,数十年如一日,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逝者如斯,道法自然。杨善洲是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学习的榜样,他的精神将继续深刻的影响着我们,激发着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我亦将鞠躬尽瘁,继续为党和国家、为人们群众挥洒汗水、贡献青春。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