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2016年专题民主生活会综合情况报告

街道2016年专题民主生活会综合情况报告

核心提示:街道领导班子对群众意见和民主生活会上发现的班子、个人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研究分析,认真研究原因,寻找对策,制订了整改方案和清单,明确了具体负责人,并分别与群众进行了反馈,确保意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

街道党工委班子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16年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于2017年1月19日上午召开了街道班子2016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一、会前准备情况

街道党工委班子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16年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12月底以来,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精心制定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认真组织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点研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准确把握践行“两学一做” 的学习教育要求,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在民主生活会之前,围绕会议主题,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个别谈话和走访调研等方式,多渠道广开言路,广泛征求意见。认真做好意见和建议的梳理工作,共收集到意见建议11条,归类整理为 5条。主要内容涉及到领导班子建设、机关管理等。三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落实“三必谈”要求,做到主要负责同志同班子每个成员必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必谈。四是认真撰写发言提纲,深刻进行自我剖析。班子成员在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过程中,坚持以“实、像”为标准,不怕“脸红”,不怕“出汗”,真正从心里过好“敢于自我亮丑”这一关。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状况、工作实际、生活习惯和个人成长经历,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列举具体表现和典型事例,对群众提的、上级点的问题积极认领、主动回应,确保对照检查材料写得实,画像准,真正做到把自己摆进去。

二、会议召开情况

报请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审批同意后,我街道在1月18日下午召开了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按照“团结——批评——团结”的方式,采取先自我批评、再相互批评的办法,逐个进行。班子成员结合自身联系和分管的工作,深刻检查个人存在的不足,以对党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同志一致感到街道领导班子集体能够做到团结大局、民主集中、廉洁奉公,有战斗力。但大多数同志也感到自己还存在对学习还不够,忙于具体事务多,专门抓学习少,以会代学多,有针对性进行学习少,重经验,轻理论,理论与实际联系不紧密;工作有成绩但离上级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有差距等问题和不足。会上发言针对性强,勇于剖析自己,对个人问题不回避,不避重就轻,不文过饰非,敢于主动承担责任、坚持真理,达到自我教育、自我检查和自我提高的目的。相互批评时以关心帮助同志为出发点,能够以诚相待、坦诚相见,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对待同志们的批评能够端正态度,虚心接受。达到了消除误解、交流感情、增进团结、形成合力的良好效果。

会上,区纪委领导重申了召开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并对本次会议提出了具体要求;充分肯定了我局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剖析透彻,达到了解决问题、增进团结的效果,并强调领导班子要追求卓越,领导干部要追求成功;要善于学习,增强道德修养;要踏实肯干,增强责任感;要勤于思考,增强开拓创新意识。

三、会后整改情况

会后,街道领导班子对群众意见和民主生活会上发现的班子、个人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研究分析,认真研究原因,寻找对策,制订了整改方案和清单,明确了具体负责人,并分别与群众进行了反馈,确保意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

今后我街道党工委将按照整改方案和清单,做到四个坚持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一是坚持领导带头。街道党工委班子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落实整改任务,为党员干部作出示范和表率。二是坚持从严从实。以整风精神和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不达目的不收兵、群众不满意不销号。三坚持开门整改。向社会公开整改方案,及时通报整改进展情况,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和评判。四是坚持常态长效。既着力解决作风层面的问题,又着力解决思想根源、体制机制层面的问题,推动作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