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召开财政预算民主监督二十年工作座谈会 吉林讲话

北京市政协召开财政预算民主监督二十年工作座谈会 吉林讲话

2月23日上午,北京市政协财政预算民主监督二十年工作座谈会召开,市政协主席吉林讲话。

市政协财政预算民主监督组成立于1996年,在全国开创了先河。据介绍,监督组20多年来围绕财政预算提出了大量前瞻性意见,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市政协日前编写《财政预算民主监督二十年》一书,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座谈会上,市政协经济委负责人介绍书籍编写背景和内容,现任监督组组长刘桓总结工作经验,与会人员发表了意见建议。

吉林说,市政协财政预算民主监督一个突出特色就是组织化程度高,经过20多年探索实践,监督组有效履行监督职能,发挥了政协组织的独特作用。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我们要认真贯彻,从构建和完善国家监督体系的高度认识政协民主监督,从协商式监督的角度准确把握政协民主监督的深刻内涵,从有计划、有题目、有载体、有成效的角度推动民主监督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财政预算民主监督组要在科学性、专业性上下功夫,不断增强民主监督实效,继续做市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表率和标杆。

全国政协经济委副主任董大胜,市政协副主席王永庆、闫仲秋,秘书长周毓秋出席。

(记者 范俊生)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