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先养心

导读:

夏季养生先养心,专家介绍,夏季养心的要点是清火、养阴、补气。心为阳脏,主阳气,而夏天正是阳气旺盛的季节,所以很多人认为夏季容易上火,但盲目清火不仅导致症状更为严重,更会伤了自身阳气。夏季五味是苦,五行是火,所以夏天难道不应该吃些苦寒的食物来清火吗?但是火也分虚实,实火也就是阳亢,阳气太旺盛了,这种情况清火确实是可以见效的,但其实大部分人都是虚火,是身体阴液被消耗的很厉害,显得阳比较多而已,从而造成津液耗伤,这就应该养阴生津而不是纯粹苦寒泄火。所以这时再不停的吃清火、寒凉的食物药物,只会虚上加虚。所以如果您有心烦失眠、口舌生疮、舌质红赤、尿黄、排尿灼痛的症状,才说明您是实火,可以适量饮用绿豆汤、凉茶等性味寒凉的饮品。而如果您没有心火亢盛的症状,则更适合饮用生津止渴、除烦安神的酸梅汤作为夏季消暑饮品。

2017-02-24 09:03:41 我要评论(0)
校对:潘攀责任编辑:叶其英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