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2017年“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方案

教育局2017年“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方案

核心提示:各校要对志愿服务活动及时进行宣传报道,营造学习雷锋精神的浓厚舆论氛围,最大限度地扩大参与面、教育面,积极引导广大师生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营造人人讲道德、个个讲奉献的良好氛围。

各中小学: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学习传承雷锋精神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民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的重要内容,以纪念“向雷锋同志学习”54周年和第17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日”为契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在全县中小学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三关爱为主题,以留守儿童、残疾人、特困学生等群体为重点,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二、活动时间

3月5日前后。

三、活动方式

1.开展“与雷锋同行,与文明有约”宣传教育。各校要利用网络、广播、电子显示屏、黑板报、宣传窗、国旗下动员讲话等形式,加强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宣传,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互助氛围。

2.开展帮困扶弱志愿服务活动。各校要组织志愿者深入村庄(社区)、敬老院等,以残疾人、特困学生等群体为重点,开展学雷锋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倡导每位师生从日常的点点滴滴做起,从小事做起,日行一善,感恩身边人,影响身边人。

3.开展学雷锋做美德少年活动,各学校要通过主题班日、主题队日、主题团日活动,开展“学习雷锋,争做美德少年”等主题活动。组织读书演讲、续写雷锋日记、植树种绿、环境卫生清扫等活动。

四、活动要求

1.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各校要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作为2017年度志愿服务工作重点,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要以3月“学雷锋活动月”为契机,开展好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并以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重阳节、国际志愿者日、纪念日为节点,持续深化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努力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2.建立机制,示范带动。开展“3▪5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是中央文明办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文明单位年度文明创建和党建考核的重要内容,各校务必高度重视,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3.积极宣传,营造氛围。各校要对志愿服务活动及时进行宣传报道,营造学习雷锋精神的浓厚舆论氛围,最大限度地扩大参与面、教育面,积极引导广大师生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营造人人讲道德、个个讲奉献的良好氛围。各校要在3月10日前将工作方案、活动开展情况报教育局基教股。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