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厅党组书记2017年水利工作会议讲话稿

水利厅党组书记2017年水利工作会议讲话稿

核心提示: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开好调度会,及时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出现的问题,推进工程建设。要始终紧绷质量和安全这根弦,在全面加快水利工程建设的同时,狠抓工程全过程质量监管,加强安全生产检查,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不出问题。

同志们:

刚才,覃新闻厅长作了全面的工作报告,回顾了2016年的主要工作,分析了水利工作面临的形势,对2017年工作作了系统的安排部署;各位厅领导对分管工作也都提出了明确要求。覃厅长的讲话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完全符合水利系统实际。会后大家要尽快将会议精神,尤其是覃新闻厅长的讲话精神,向当地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汇报,组织广大水利干部职工认真传达学习,结合各地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下面,我就做好今年的重点工作再强调3点:

第一,切实做好维护稳定各项工作

我们要始终把维护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落实好各项WW措施,确保水利各项工作都紧紧围绕总目标来谋划、来展开、来推进,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岗位意识、阵地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克服盲目乐观和松懈麻痹思想,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制度,持续加强一线特别是重要工地的安保值班力量;加大隐患排查,把工作做实做细,确保人防、物防和技防措施落实到位;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完善预警预案,加强车辆和人员检查,确保可疑人员、可疑情况能够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处理。同时要扎实做好新工局破产清算和信访工作,认真开展好“访惠聚”、“民族团结一家亲”和干部支教等活动,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不断巩固水利系统和谐稳定的好局面。

第二,扎实开展好“学转促”专项活动

我们要充分认识开展“学转促”专项活动的重大意义,结合水利系统实际,以作风建设为重点,以铲除“四风”“四气”为目标,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扎实开展好“学转促”专项活动,切实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为民务实的水利新风。要深入抓好“十大整治”,坚持把中央八项规定、自治区十条规定和水利厅作风建设各项要求作为铁的纪律,以“零容忍”的态度查处水利系统“四风”“四气”问题。要严格执行水利项目前期、建设、验收、资金管理等各项规定,加快项目审查审批和投资计划执行进度,不违规审批水利项目、不违规招投标、不擅自调整水利建设资金、不提供虚假统计数据。要规范水行政执法行为,不搞选择性执法,防止不执法、乱执法等问题。要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着力解决措施棚架、作风漂浮等问题,坚决纠治基层损害群众利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对虚假冒领、挤占挪用、滞留沉淀、侵吞浪费水利资金的行为将严厉查处,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以良好的作风促进水利各项任务的落实。

第三,全力完成今年x亿元的投资任务

完成360亿元投资任务是自治区党委确定的2017年水利工作目标,是我们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以更加紧迫的意识,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坚定信心,咬定目标,扎实工作,全力打赢年度水利建设攻坚战。一要继续签订好目标责任书,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责任落实到单位、落实到部门、落实到每个人。二要制定详细的实施计划,强化工作措施,严格跟踪督办。三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开好调度会,及时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出现的问题,推进工程建设。四要始终紧绷质量和安全这根弦,在全面加快水利工程建设的同时,狠抓工程全过程质量监管,加强安全生产检查,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不出问题。

为确保投资任务的完成,水利厅将于x月xx日召开PPP项目推介会,希望各地PPP项目业主能够积极参与,共同努力,确保年度水利投资任务能够圆满完成。

同志们,新的一年、新的目标、新的希望,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做好稳定发展改革各项工作,切实把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各项要求落实到水利各项工作中,体现在实际成效上,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社会主义xx提供坚强的水利保障。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全家幸福!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