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心得体会

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心得体会

核心提示:今年是村级党组织换届之年,要以全面从严治党、党管干部的工作原则。严肃换届纪律、坚持用人导向、选举出一批政治素质强、业务水平高、担当意识强、作风严谨的村干部,保持风清气正的换届风气,不断提高基层党员干部的整体素质和领导水平。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2017年1月18日在北京召开,会上指出,新形势新任务党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基层党组织要全面践行从严治党、严明党的工作纪律、强化党员责任担当意识,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整体工作水平。基层党组织要从以下几方面深入贯彻全国组织会议精神。

一、以全面从严治党为契机严肃换届工作纪律。今年是村级党组织换届之年,要以全面从严治党、党管干部的工作原则。严肃换届纪律、坚持用人导向、选举出一批政治素质强、业务水平高、担当意识强、作风严谨的村干部,保持风清气正的换届风气,不断提高基层党员干部的整体素质和领导水平。

二、以规范党员队伍管理为抓手坚持发展党员标准。基层党组织要建立健全党员管理台帐,摸清每名党员基本情况,完善党内民主生活会工作机制,组织党员学习新政策、新知识、新技术、丰富业务知识,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提高党员干部的整体素质。在党员发展过程中真正把政治素质好、工作积极、组织纪律强、作风正、能力强的同志吸纳到积极分子队伍中来。在党员发展中要始终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加强对发展党员的政治审查,谈心谈话,确保发展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三、强化业务指导、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委第一书记要加强对本辖区党建工作的业务指导,始终坚持书记抓、抓书记,落实工作的主体责任,才能形成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以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为契机,使每名党员干部树立严明的工作纪律,务实的工作态度、钢铁般的工作作风来巩固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