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2017年县委县政府工作会讲话稿

县委常委2017年县委县政府工作会讲话稿

核心提示:要转变观念,改进工作方法。突破定势思维,改变传统习惯,因地制宜谋新思路,想新办法,转变工作方式方法,优化工作方案,逐一破解难题,赢得工作主动,确保工作成效。要转变作风,狠抓工作落实。要进一步转变观念,按照各工作计划和时间进度要求,落实单位“一把手”责任制,大家要“撸起袖子加油干”,高质高效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按照会议安排,我就分管工作讲以下三点意见。

一、厘清问题,克服困难

2016年,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x亿元、增长x%、完成目标任务的x%,完成地方公共财政收入x万元、增长x%、完成目标任务x%,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x万元、增长x%、完成目标任务的x%,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x万元、增长x%、完成目标任务的x%。从数据上来看个别指标完成情况不容乐观。其主要原因是项目投资拉动乏力、三产回落明显,严重影响了社会消费零售总额和固投。

2017年,我们要进一步厘清经济运行和项目投资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一是狠抓投资拉动。今年我们计划实施项目x个,力争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1亿。为实现目标我们必须按照2017年重大项目推进工作会议要求,做实做好项目建设各项工作。二是狠抓产业发展。结合农业供给侧改革政策,加大特色农畜产品基地建设,着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督促高原之宝、新希望等企业加大肉、奶等农畜产品收购力度,提升改善旅游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旅游环境,提高旅游服务水平,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

二、紧盯目标,稳步推进各项工作

(一)狠抓项目建设,力促投资拉动。一是要把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做深、做实,包装储备30个中央预算内资金项目,对已申报的项目要跟踪落实,确保项目及时落地开工。二是续建、新建项目各业主单位要在开工令下达后,落实责任、倒排工期、明确时限、全力推进,确保建设项目按时间进度完成建设任务。三是争取落实的x个项目要积极向省州发改系统沟通对接,力争这些项目落地。四是县重推办要抓好重大项目督查督办工作,坚持“六个一”工作要求,每月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报x个重点项目进度。五是切实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支持光伏太阳能等新型能源开发利用,打造工业经济新增长点,力争完成工业增加值1.91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x%。六是组织好项目专项培训会,邀请州级项目业务专家到县对全县各项目单位的分管领导和项目专职人员培训授课。总之,项目联系领导、责任领导、业主单位、行业主管部门、各乡(镇)一定要按照“六个一”工作要求,全力推进全县项目建设,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各项工作。

(二)抓实财政收支和监管工作。一是财税部门要切实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重点税种的监管,积极培育新税源,确保圆满完成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实现5800万元目标任务。二是加强对教育、卫生、脱贫攻坚等民生资金支出和部门预算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财政资金发挥实效。三是加大转移支付和专项资金的争取力度,深入推进乡镇财政规范化建设和村财民理乡监管工作。四是国税、地税等部门要密切配合,深入分析国家“营改增”税收政策,加强征管,做到应收尽收。五是加强财政信息公开力度,适时公开总预(决)算、部门预算、“三公”经费,认真开展历年往来账目清理,同时各单位必须按时公开预决算执行情况。六是加强国有资产经营管理,确保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七是各部门要做好财政专项资金的支出力度,避免资金窝爬在财政账户上,确保财政资金发挥最大效益。

(三)持续推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一是贯彻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认真落实免费职业培训,小额担保贷款、政府购买社会服务、公益性岗位开发等扶持政策,认真抓好“9+3”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加快推进基层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二是安排好公益性岗位,加强公益性岗位检查力度,确保专项资金用到实处。三是结合脱贫攻坚实际,加强建档立卡户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就业创业服务水平。四是继续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扩大异地就医结算平台的应用,实施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各乡镇要加强农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政策宣传,让更多惠民政策惠及群众,让更多群众享受政策带来的好处。五是构建和谐劳务关系,采取有效措施,杜绝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发生,将民间投资项目纳入农民工保障金缴纳范畴,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六是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完善管理制度,加强在编不在岗人员的清查管理力度。

(四)抓好统计保障工作。一要抓好规模工业、能源、农林牧渔业等22项专业统计数据源头管理工作,特别是农林畜水部门、各乡镇要及时报送相关数据,务必确保数据及时准确;二要认真做好投入产出、规模以下工业、个体商业、文化产业等8项专题调查;三要抓好全国第三次农业普查工作,摸清家底,为县委县政府提供详实的决策依据;四要加强基层统计人员培训力度,规范基础统计队伍,有效提高农村统计基层数据质量。

(五)深入推进政府办公室工作。一是切实加强政府办公室日常管理,努力提高办文、办事、办会工作质量和效率。二是县应急办要督促指导有关部门做好牲畜春季疫病防治、牲畜防灾“渡春关”以及春季草原森林防火、防雪灾、防寒潮等工作。三是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交易中心和法制办要稳步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试点”工作。四是县信息公开办要切实加强公共资源配置、财政资金管理、建设项目审批、民生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和环节的政府信息公开。五是县驻蓉办要切实发挥好对外窗口作用,同时,做好人防、政府采购和外事侨务等工作。

(六)有力开展审计监督工作。一是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县督查室要加大对省、州、县重大项目的跟踪督促督办。二是强化审计监督。稳步推进财政存量资金专项审计,抓好2016年预算执行及决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以及各类民生项目、公共资金及脱贫攻坚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跟踪审计。三是加强日常监察。始终坚持依法行政,严厉查处干部不作为、乱作为和违反党纪政纪等违纪违法行为。监察部门要会同发改、建设等职能部门密切合作,严肃查处建设领域的转包、分包等违法行为。

(七)其他工作。一是牧民定居到期贷款清收工作。截止2016年底牧民定居贷款已全部到期,现有户数x户,x万元还未收回。请涉及此项工作的各乡镇做好牧民定居贷款清收工作。二是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在做好接待服务工作的同时,抓好县直机关办公用房调配、经营性资产和公车管理工作,协调做好政府服务工作。

三、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

一是要加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熟悉掌握有关政策和法律法规,深刻领会县上工作的总体布局和战略意图,进而找准位置,明确重点,理出工作主线,拟定工作计划,逐项予以推进和落实。

二是要转变观念,改进工作方法。突破定势思维,改变传统习惯,因地制宜谋新思路,想新办法,转变工作方式方法,优化工作方案,逐一破解难题,赢得工作主动,确保工作成效。

三是要转变作风,狠抓工作落实。要进一步转变观念,按照各工作计划和时间进度要求,落实单位“一把手”责任制,大家要“撸起袖子加油干”,高质高效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永葆清正廉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主体责任,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加强重点部门、重点环节、重要岗位的监管。

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