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核心价值观 小雷锋在行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方案

“践行核心价值观 小雷锋在行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方案

核心提示:各中小学少先队组织根据不同年龄段少先队员特点,以少先队活动课为载体,组织一次学雷锋主题中队会。围绕学习雷锋精神、分享雷锋故事、诵读雷锋日记等内容,以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主题队会活动,帮助少先队员了解雷锋精神,引导少先队员学好人、说好话、做好事,树立诚信友善品格。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按照全国少工委、省少工委相关工作要求,在3月5日学雷锋日来临之际,少工委决定在全市广大少先队员中开展“践行核心价值观  小雷锋在行动”少先队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7年3月

二、活动主题

践行核心价值观 小雷锋在行动

三、活动内容

1.开展学雷锋主题队会活动。各中小学少先队组织根据不同年龄段少先队员特点,以少先队活动课为载体,组织一次学雷锋主题中队会。围绕学习雷锋精神、分享雷锋故事、诵读雷锋日记等内容,以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主题队会活动,帮助少先队员了解雷锋精神,引导少先队员学好人、说好话、做好事,树立诚信友善品格。

2.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实践活动。以学校和社区少先队中队、小队、红领巾小社团为单位,组织少先队员走进社区、街道、敬老院等场所,围绕爱心帮扶、敬老助老、植绿护绿、清洁环境、文明交通劝导等内容,积极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即:帮助一个孤寡老人做件事、关爱一个学习或生活困难的同学、为绿色环境出一份力、每人每周为集体做一件好事、养成一个文明交通好习惯,引导少先队员关爱他人从身边做起、从日常做起、共享美好生活。

3开展学习雷锋宣讲活动。以“我是雷锋宣传员”为主题,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演讲、学唱雷锋歌曲、手抄报评比、黑板报展示等方式,广泛开展各类学习雷锋宣讲活动,引导少先队员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做有益于他人、学校、家庭和社会的好事,展示少年儿童的高尚情操和风采。

4.开展网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依托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拓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形式,扩大学雷锋志愿服务的覆盖面。通过各级少先队组织官方微博、微信发布“小雷锋在行动”少先队员志愿服务典型事迹、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照片、“晒一晒小雷锋志愿服务生活”等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活动的影响力。

四、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各级少工委要按照本通知要求,迅速安排部署,抓好贯彻落实。要充分调动基层少先队组织的积极性,发动大家积极行动起来,让少先队员积极参与起来。

2.创新形式,丰富载体。要充分尊重少先队员的特点和自主性作用,运用少年儿童喜欢、熟悉、时代感强的方式开展活动,运用好艺术、时尚、情感元素,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3.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开展活动的同时,充分利用学校黑板报、宣传栏、微信平台等渠道大力宣传,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及时将活动信息发至市少工委邮箱。

联系人:李xx

电  话:xx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