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月国旗下讲话稿:向雷锋叔叔学习

学雷锋月国旗下讲话稿:向雷锋叔叔学习

核心提示:几十年来,雷锋的形象在人们心中扎下了根,雷锋精神是一个永恒的主题,他变成了一颗珍贵的火种,代代相传,雷锋在牺牲的时候年仅22岁,他的责任感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鼓舞着我们。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在这个春意盎然充满生机,充满活力,充满阳光的季节里,我们又将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学雷锋月。

1963年3月5日,毛主席发出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几十年来,雷锋那种艰苦朴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一直鼓舞和激励着我们,学习雷锋精神已经成为亿万人民的自觉行动。

雷锋叔叔永远是我们的榜样。他从小就很懂事,为了给老人减少负担,常常出去讨饭、砍柴。日晒风吹、饥寒交迫。小小年纪便受尽了艰辛生活的磨难。雷锋叔叔经常利用节假日到火车站去扶老携幼,帮助车站的工作人员打扫卫生,或利用休息时间替老乡捡粪、种地。雷锋的事迹举不胜举。几十年来,雷锋的形象在人们心中扎下了根,雷锋精神是一个永恒的主题,他变成了一颗珍贵的火种,代代相传,雷锋在牺牲的时候年仅22岁,他的责任感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鼓舞着我们。我们是新时代的小学生,更应该向雷锋叔叔学习,提倡以“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同学之间互帮互助”,培养“学校是我家”的主人翁责任感,并把雷锋“刻苦钻研,求真务实”的精神发扬光大。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让三月的阳光更加明媚,让身边的人们更加幸福,让雷锋的精神代代相传,希望我们个个都是小雷锋!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