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摘要:“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再次对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出要求。

“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再次对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出要求。

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坚持党的性质和宗旨、保持先进性纯洁性的重要法宝,是解决党内矛盾和问题的“金钥匙”,也是党员干部锤炼党性的“大熔炉”。当前,仍然有一些党员同志存在错误认识,认为党内政治生活不重要,参加政治生活时走过场、表面应付,有的不守纪律规矩、不讲原则,甚至搞团团伙伙、结党营私、拉帮结派。这些错误必须纠正。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全体党员必须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增强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政治意识决定行为方向。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就要把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放在第一位,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党组织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守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全方位用劲发力。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完善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制度体系;要严肃党的组织生活,营造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良好风气,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加强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建设,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加大制度执行力度,促进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化、规范化。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决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的全过程。认真学好党章党规党纪、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严格的标准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坚决反对庸俗化、娱乐化,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和水平。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勇于自我革命,加强自律、慎独慎微,自觉接受监督。

欲成方圆而随其规矩,则万事之功形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推进各项事业的必然要求。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抓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将党内政治生活推向新的境界,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潘铎印 作者单位: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