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身解放

翻身解放

摘要:1950年,雷锋当儿童团团长,积极参加土地改革,土地改革开始,雷锋分得3.6亩耕地,还有一些生活用品。1950年夏,乡政府的党支书供他免费读书,雷锋入刘家祠堂小学读书。

1949年8月,湖南解放时,雷锋找到路过的解放军连长要求当兵,连长没同意,但把一支钢笔送给了他。

1950年,雷锋当儿童团团长,积极参加土地改革,土地改革开始,雷锋分得3.6亩耕地,还有一些生活用品。1950年夏,乡政府的党支书供他免费读书,雷锋入刘家祠堂小学读书。

1954年,雷锋考入清水塘完全小学,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被选入中队委员。

1955年,雷锋转入荷叶坝小学,同年春天,在农业合作化高潮中,雷锋把土改中分得的3.6亩田全部捐入荷叶坝小学。

1956年7月15日,雷锋从荷叶坝小学毕业。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