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工作

参加工作

摘要:1956年夏天,小学毕业后在生产队当了近3个月秋征助理员,负责征收公粮工作。之后在安庆乡政府当了通信员,不久调到望城县委当公务员。

1956年夏天,小学毕业后在生产队当了近3个月秋征助理员,负责征收公粮工作。之后在安庆乡政府当了通信员,不久调到望城县委当公务员。

1957年2月8日,光荣加入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同时被评为县委机关工作模范。同年夏,担任望城县治沩工程指挥部通讯员,治沩工程结束,被评为治沩模范。

1958年春,雷锋到团山湖农场就职。响应望城县团委提出的捐献一台拖拉机的号召,雷锋捐款20元,成为全县青少年中捐款最多的一个,县委决定派雷锋学开拖拉机。3月16日,在《望城报》发表第一篇文章《我学会开拖拉机了》。9月,雷锋响应号召,到辽宁鞍山做了一名推土机手。同年秋,到韶山瞻仰毛主席故居,10月,由原名雷正兴改为雷锋。11月15日,雷锋到鞍山钢铁厂参加社会主义建设,被分配在鞍钢化工总厂洗煤车间当推土机手,不久,出席鞍山市青年社会主义建设积极分子代表大会。

1959年8月20日,报名到鞍钢弓长岭矿山参加新建焦化厂工作。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