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入党

光荣入党

摘要:1960年11月9日,工兵团党委在党委书记、政委韩万金主持下,在沈阳军区招待所临时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批准雷锋为中国共产党党员。

1960年11月8日,运输连支部党员大会通过雷锋入党申请,并被选为抚顺市人民代表。

1960年11月9日,工兵团党委在党委书记、政委韩万金主持下,在沈阳军区招待所临时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批准雷锋为中国共产党党员。

1960年11月23日,沈阳军区工程兵党委作出授予雷锋“模范共青团员”称号决定。

1960年11月27日,雷锋荣立二等功,作为立功代表在全团授奖大会上发言,团长吴海山、政委韩万金分别向雷锋颁发二等功奖状和“模范共青团员”奖状,此后,雷锋又荣立过三等功一次,受团、营嘉奖多次。

1960年12月1日,雷锋从1959年8月30日至1960年11月15日的15篇日记在沈阳军区《前进报》首次发表。这个月,雷锋在《前进报》发表署名文章《解放后我有了家,我的母亲就是党》。

1961年2月3日,应邀到海城驻军作忆苦思甜报告,与全国战斗英雄郅顺义(董存瑞战友)亲切交谈。

1961年5月,雷锋作为全团候选人,被选为辽宁省抚顺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1961年7月27日,接到抚顺市人民委员会通知书。

1961年7月31日至8月3日出席抚顺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1962年1月27日,雷锋被批准晋为中士军衔。

1960年雷锋给战友王延堂送饭盒。

1960年雷锋给战友王延堂送饭盒。

1962年春节,雷锋在《前进报》发表《62年春节写给青年同志们的一封信》。在此前后,雷锋又在《前进报》发表了《在毛主席的哺育下成长》、《我是怎样从一个苦孩子成长为毛主席的好战士的》、《做毛主席的好战士》等著名文章。

1962年2月14日,雷锋被选为党代会代表,出席中国共产党工程兵十团代表大会。

1962年2月19日,雷锋以特邀代表身份,出席沈阳军区首届共产主义青年团代表会议,并被选为主席团成员在大会上发言。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