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局2016年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

农机局2016年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

核心提示:积极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无私奉献、克已奉公、昂扬向上、风清气正的机关风气,建立和完善听取群众意见、民主科学决策、经费管理、廉洁勤政管理、工作检查督办管理、绩效考核管理等工作机制和制度,完善监督管理机制,进一步完善机关各项规章制度。

根据中共xx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关于结合苏荣案开展警示教育同步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x组字[2017]x号)文件精神,我局按照会议的主题要求,从思想、作风、纪律、廉政等方面对班子和个人进行了深刻剖析,对照检查,认真查找问题,提出整改措施。现将会议情况汇报如下:

一、紧扣会议主题

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肃清苏荣等人腐败案件的毒害”重要指示精神,以汲取苏荣案及涉案人员违纪教训为主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彻底肃清苏荣案件影响,推动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为打好“六大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建设幸福xx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二、认真制定会议方案。

按照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会议方案,对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提纲、开展批评、整改落实。

三、认真组织学习

1.观看专题片《造绿之殃——苏荣“造绿工程”警示录》;

2.深入学习省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营造良好从政环境的意见》;

3.观看中央电视台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第四集)《“蝇贪”之害——江西基层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

四、深入查摆问题。

对照苏荣案及涉案人员违纪教训,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彻底肃清苏荣案影响,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牢固树立政绩观,坚持实事求是,推动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

五、认真撰写发言提纲。

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标尺,以苏荣案及涉案人员的违纪教训为戒,查找问题,撰写发言提纲。

六、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阶段

会议由农机局局长李声东同志主持,首先由李声东同志带头围绕汲取苏荣案及涉案人员违纪教训,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次每位班子成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门见山,坚持原则,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达到了共识。

七、整改措施

1.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干部素质。积极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无私奉献、克已奉公、昂扬向上、风清气正的机关风气,建立和完善听取群众意见、民主科学决策、经费管理、廉洁勤政管理、工作检查督办管理、绩效考核管理等工作机制和制度,完善监督管理机制,进一步完善机关各项规章制度。

2.进一步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提高班子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水平。强化集体领导观念,重大问题由集体讨论和决定。注重增进班子团结,班子成员之间坦诚相见,平等相待,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相互补充,努力打造一个“学习创新型”、“民主团结型”、“勤政为民型”、“清正廉洁型”的四好班子。

3.廉洁从政,推动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肃清苏荣等人腐败案件的毒害”重要指示精神,汲取教训,自觉遵守廉洁从政规定,坚守党纪党规底线、规范行使权力,牢固树立政绩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对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的有关精神,严格执行《廉政准则》。严格财经纪律,严格财务审批制度,严格控制办公用费用支出,发扬勤俭节约传统,坚持“二个务必”和“八个坚持八个反对”,培养和建设一支具有“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农机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