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消防支队天生港中队获评全国学雷锋示范点

南通市消防支队天生港中队获评全国学雷锋示范点

摘要:中宣部近日公布第三批50个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50名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名单。江苏省两个集体被列为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市公安消防支队天生港中队是其中之一。

中宣部近日公布第三批50个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50名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名单。我省两个集体被列为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市公安消防支队天生港中队是其中之一。

天生港中队自1976年建队以来,一代代官兵从70年代帮助周边“五保户”割稻子、收麦子,为困难群众担水、砍柴;到80年代与一墙之隔的闸西乡敬老院结成共建对子,帮助敬老院修缮房屋、打扫卫生;到90年代与泽生街上的孤寡老人结亲,为老人理发、送生活用品。2000年以来,中队官兵的服务对象扩大到天生港镇所有的村和社区,与特困学生、失独家庭等结成帮扶对子30多个,与驻地80余家单位建立了警民共建关系,累计义务献血10万余毫升,爱心捐款18万余元,受理群众救助5000余起。

据了解,该中队先后被命名为“全国公安系统青年文明号”,被表彰为“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全国公安消防部队基层建设先进集体”“全国公安消防部队先进基层党组织”。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