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交通党建工作会讲话稿: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

2017年交通党建工作会讲话稿: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

核心提示:坚持好干部标准,落实“三严三实”“四有”“四铁”要求,树立“清廉为官、事业有为”导向,真正把好干部选出来、任用好,以激发生机活力为目的,创新干部成长成才机制。

过去的一年,厅机关党委、人事劳动、审计监督、新闻宣传、工会老干等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着力抓思想、转作风、带队伍、优服务、树形象,在压实党建责任、加强干部管理、强化审计监督、加强宣传引领、服务干部职工等方面取得新成绩,为保障和服务交通“十三五”良好开局作出了积极贡献。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和xx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深化供给侧结构改革的关键之年,希望支持保障部门发挥政治优势,为交通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xx省交通系统干部职工要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向中央看齐,保持看齐自觉,养成看齐习惯,落实看齐要求,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在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在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在行动上坚决紧跟核心,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中央和xx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基础。每个党员无论职务高低,都要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厅机关及厅直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和xx省委的要求,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履行主体责任,抓常抓细抓长。

三要落地落实主体责任,深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是当前的最大政治。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从战略高度认识抓好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抓实抓好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的贯彻落实,使贯彻落实准则、条例成为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的自觉行动。

四要严格党内监督管理,激浊扬清端正党风政风。当前,交通运输发展依然处于大建设、大发展时期,基层交通建设、执法、审批及运输服务等依然是廉政风险防控重点领域,要时刻保持严格党内监督劲头不松,铁腕执纪问责力度不减,切实把好风源和风向,大力解决“四风”问题,引导党员干部树立群众观念,转变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的转变,为更好的干事创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五要践行忠诚干净担当,锻造“四铁”交通干部队伍。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定不移树牢正确的用人导向,践行好干部“五条标准”和“三严三实”、忠诚干净担当等要求,切实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强化政治把关,严把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把德才兼备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形成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好局面。要规范干部动议提名办法,改进民主推荐制度,加大干部选任、交流和培训力度,推进形成能上能下的选人用人机制。

六要建设人民满意交通,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大召开是全党全国全社会的一大盛事,建设人民满意交通是全党全社会和人民对交通的期许。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各项工作部署到“大战十三五、喜迎十九大”这个主线上来,要把重点工作着力到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上来,紧紧围绕xx省委推进实施“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xx自贸区建设、“一主两副多极”等国家和省级发展战略,着眼供给侧结构改革、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精准扶贫等工作,在xx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履行交通使命、展现交通作为,党建工作各部门要围绕中心大局来布局、落子、着力。

一是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机关基层思想政治建设。认真贯彻中央和xx省委关于加强党组(党委)中心组学习的相关规定,加强对中心组学习的规范和管理,严格执行学习报告、定期通报等制度,提高学习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贯彻落实xx省委关于推动基层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的决策部署,抓紧抓好、落地落实《xx交通基层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实施方案》。

二是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推进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作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组织生活制度的基本载体,坚持“4+N”模式,坚持政治属性,规范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不断提高党的组织生活质量和水平,使党内政治生活更加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成为煅炼党性、提高觉悟、强身治病的熔炉。

三是进一步体现担当尽责,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按照“科学化、服务型、严管理、转作风”的基本要求,突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争做好干部”这条主线,抓紧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好干部标准,落实“三严三实”“四有”“四铁”要求,树立“清廉为官、事业有为”导向,真正把好干部选出来、任用好,以激发生机活力为目的,创新干部成长成才机制。

四是进一步严格党内监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围绕推动形成党组全面监督、机关党委职能监督、机关纪委专责监督、机关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的党内监督体系,按照党内监督责任分工,立足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着力建立健全权责对等、分类有序的主体责任清单体系,实行主体责任落实全程纪实、留痕管理。着力政治把关,强化政治体检,切实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工作。

五是进一步弘扬两路精神,深化交通运输行业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爱心帮扶机制、落实“四家访一团聚”“十个必谈”制度,贴近干部职工工作生活需求,建立完善困难职工动态信息档案管理,推行服务清单制度,增强服务针对性。树立“新闻宣传也是实事”的理念,注重培养理论思维,聚焦中心工作,加强正面宣传,及时解疑释惑,引导合理预期,为交通运输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